即時體育

NBA球評︱各方努力成就不平凡復賽(文:TD) (18:59)

雖然今屆NBA總冠軍一如季前所料,由大熱的湖人重奪久違的錦標。但整個復賽的過程一點也不平淡,留下了不少值得球迷欣賞的地方。

相關報道:NBA|占士再取「三雙」 湖人場數4:2挫熱火 相隔10年重奪總冠軍

在疫情下,NBA破天荒在奧蘭多迪士尼以「隔離泡泡」形式閉門中立場完成賽季,場上場下各方的努力,聯盟嚴守防疫指引,值得稱讚。據知不少職員待在當地已長達3個月,自律二字看似容易,做起來卻殊不簡單,因此如火箭射手丹尼侯斯因犯禁「開房」被逐出「泡泡區」,雖說人之常情,但亦不可容忍。而當地因種族歧視問題引發社會事件,一度令賽事延期現腰斬危機下,聯盟懂得轉危為機,願當黑人平權及選舉投票權等議題的帶動者,亦應記一功。

此外,各隊在沒有現場球迷(除了少量職員及隨行家屬)打氣下,依舊百分百付出,打出個人認為近年少有的競爭性,這一點無疑令球迷感到鼓舞,由查美梅利與約基治領銜的金塊,今屆與爵士、快艇及湖人的三圈系列賽;火箭與雷霆的火併;塞爾特人與速龍的較勁;以至熱火一路踏上總決賽之路的熱血過程。為此種種,均為球迷津津樂道。

先不論球迷及筆者對勒邦占士的人格有何看法,單論球場上的表現,年底便年屆36歲的「大帝」,仍能打出如此統治力,絕不簡單。正所謂「台上1分鐘,台下10年功」,以他這樣的年齡,不少籃球員早已過了巔峰,踏入退役之時。這亦令我想起不少仍在場上奔馳的「老將」,如足球界的三浦知良、網球界的拿度與費達拿、賽車界的羅斯等,他們為夢想為興趣,猶如匠人精神般的堅持,確實值得球迷一份尊重及肯定。

文:TD( 阿仙奴N年球迷,見證無冠當飯食;鍾愛日本足球,藍武士精神長存;忠實馬刺粉絲,三大長老永在心。)

相關報道:NBA︱占士四奪FMVP 稱湖人重拾昔日光輝 球迷主場外慶祝高呼高比(附精華)

其他報道:港超|傳富力退出下季港超 球員覓會落班 楊正光稱待球會公布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籃球 湖人 熱火 勒邦占士 編輯推介 球評 NBA球評 TD球評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