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聯|法葡悶和 麥巴比與偶像C朗同場較量 賽後社交網上載合照致意 (17:15)

法國隊今晨在歐洲國家聯賽A3組第3輪,與客軍葡萄牙悶和0:0,賽後同得7分,葡軍以較佳得失球差續列榜首。這場2016年歐洲國家盃決賽翻版的焦點,落在兩軍前鋒基利安麥巴比及其兒時偶像基斯坦奴朗拿度(C朗)身上。兩人開賽前曾寒暄說笑,氣氛輕鬆。

基利安麥巴比近年冒起甚速,代表作是協助法國隊奪得2018年世界盃冠軍,甚至被視為C朗和美斯後的下一個球王。他不止一次透露C朗是其兒時偶像,兒時睡房更貼滿了對方的海報,並曾與對方合照及參觀皇家馬德里。麥巴比的父親亦稱,「兒子每每會透過互聯網觀看C朗比賽數小時」。

及至麥巴比成為職業球員,入球後便會模仿C朗的慶祝姿態。雄心壯志的麥巴比曾說:「C朗是我的偶像。可是,我也是個競爭者,永遠的目標是勝利。無論對手是誰,爭勝都是首要事情。」惟他效力的巴黎聖日耳門(PSG),曾在2018年的歐聯16強兩負由C朗領軍的皇家馬德里下出局。今晨兩人交手前寒暄說笑外,賽後亦未早早離場,留在場上再交談,及後麥巴比亦在社交網上載多張與對方的合照,並留下「偶像」一字致意。

法國隊教練迪甘斯今仗賽前表示,將21歲的麥巴比與35歲的C朗相比是不合適的:「兩人都是頂級球員,但年齡不同,實在很難比較。C朗已在頂級賽事作戰多年。我認為當麥巴比去到35歲時,才可跟同齡的C朗比較。」迪甘斯賽後又坦言,由於C朗關係,法國隊今仗必須踢得保守一點,「而C朗的表現也是比較沉寂的」。

其他報道:NBA︱占士四奪FMVP 稱湖人重拾昔日光輝 球迷主場外慶祝高呼高比(附精華)

其他報道:法網|拿度直落3盤完勝佐高域 男單四連冠 追平費達拿「20貫」紀錄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足球 歐洲國家聯賽 葡萄牙隊 法國隊 基斯坦奴朗拿度 基利安麥巴比 英格蘭隊 比利時隊 挪威隊 艾寧夏蘭特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