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煞科|傑志捱過波折 朱志光喜見冠軍失而復得 黃洋盼小將珍惜亞洲賽 (19:06)

港超今午(11日)煞科,傑志繼3年前的煞科日挫東方龍獅封王,再於「福地」旺角大球場捧盃,收穫隊史第10座頂級聯賽冠軍,兼確認下季亞冠席位。「藍鳥」經歷充滿波折的一季,主帥朱志光對聯賽冠軍失而復得感驚喜,笑稱感覺如「中馬票」。

傑志在旺角場以4:0大勝愉園,加上原本擁爭標主導權的東方龍獅賽,同一時間以0:0賽和富力R&F,令「藍鳥」相隔一季重奪聯賽。傑志因上輪對冠忠南區失分,以致爭標形勢被動,再領球隊登頂的朱志光,透露賽前提醒麾下做好本份:「我叫球員別理會其他賽事結果,最重要是自己不要有差錯。」上仗失分後,朱sir曾言感覺如拾回遺失的錢包,但發現鈔票盡失,今日捧盃後表示喜出望外,亦再爆金句:「現在發現入面有張馬票,而且是中了獎的。」

傑志今季原本由波斯尼亞籍主帥施利斯高域執教,但上半季成績欠佳,今年3月易帥,由朱志光重掌球隊,再遇新冠病毒疫情,球隊有時任助教盧比度確診,港超亦一度停賽近半年,朱sir形容執教生涯前所未見地艱難。6支球隊上月復賽後迎來緊湊賽程,會長伍健認為球隊勝在輪換方面有經驗:「我們由復賽開始已知輪換至關重要,相較其他球隊,傑志近年有港超、亞洲賽雙線作戰的經驗,亦有足夠人腳應付緊密賽程。」

伍健點名稱讚是役踢足全場的18歲小將陳晉一及後備入替的何振廷,又稱下季有意提拔更多年輕球員,冀有5至6名能在一隊站穩陣腳,預料球隊會迎來過渡期,他表示:「若一直靠有經驗但年紀大的球員,香港足球沒進步、沒希望,目前有一群球員,只等待機會成熟。即使下季因此成績下滑,我相信球迷亦會理解和接受。」

新季港超預料在10月24日展開,傑志下季亦將出戰亞冠盃,朱sir希望善用數年前領軍出戰的經驗:「上次參與亞冠有苦有甜,希望以當時的經驗引導年輕球員迎接大輾。」新季人腳方面,伍健不排除再添外援,但視乎會出戰亞冠分組賽抑或外圍賽:「若是分組賽,我們都要有一定戰鬥力,不希望再出現以0:6輸波的場面。」

隊長黃洋承認疫情前對手表現較佳,但復賽後各隊表現起伏,形容傑志能後上封王,證明有「贏冠軍的基因」。他又寄語後輩珍惜機會:「除了聯賽,我們今季亦贏得菁英盃,我相信這項盃賽冠軍有其意義。年輕球員能挑戰更高舞台(亞冠盃),相信是快速進步的機會,希望他們珍惜。」

其他報道:港超煞科|蘇沙「戴帽」 傑志4蛋炒愉園重奪冠軍 東方賽和富力3冠夢碎

其他報道:英超|迪布尼樂於留效曼城 願隨時續約 投訴賽程密將兩年無假放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傑志 富力R&F 港超 煞科 東方龍獅 冠軍 捧盃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