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法網|19歲波蘭新星爆冷封后 出身體育世家 帶淚感激賽艇手父親 (22:53)

法國網球公開賽今晚(10日)率先決出女單王者,19歲波蘭籍新星施維雅達(Iga Swiatek)爆出冷門,以直落兩盤擊敗有傷在身的美籍對手基蓮,成為自1992年來最年輕法網女單冠軍。

施維雅達昨晚於女雙4強止步後,隨即準備今晚的女單決賽,雖然此前未有大滿貫女單決賽經驗,但她面對4號種子、21歲的基蓮,把握對手狀態慢熱先破發球局,雖然一度被追平,但仍以6:4先拔頭籌。基蓮在第2盤受大腿傷勢影響,召來物理治療師諮詢意見,其後進入休息室包紮,逾7分鐘後重返紅土場。

不過,這名應屆澳洲公開賽冠軍明顯受傷勢影響,第2盤連失兩局以1:6大熱失冠,淚灑球場。施維雅達奠勝後興奮跳起,衝上觀眾席與教練團及家人相擁。這名波蘭籍球手賽前世界排名僅54位,排名料可大幅攀升至前20位。施維雅達的父親為賽艇手,曾出戰1988年奧運,出身體育世家的她選擇了網球,兩年前稱霸溫布頓青年賽嶄露頭角,如今首闖成年組大滿貫決賽一擊即中,感激家人及團隊時一度哽咽,形容是夢想成真。

其他報道:世盃外|尼馬粉碎背傷傳聞兩獻助攻 巴西隊大勝響頭炮

其他報道:意甲|伊巴謙戰勝新冠病毒將復操 國米增3人確診 「米蘭打吡」勢危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法網 女單 法國網球公開賽 決賽 冠軍 基蓮 施維雅達 波蘭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