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總決賽|畢拿兩次「三雙」 成總決賽新丁第一人 盼迪加積復出下場追平(附精華) (13:53)

邁阿密熱火今早(10日)在NBA總決賽險勝洛杉磯湖人,以場數2:3續保爭冠希望。贏波功臣占美畢拿在今屆總決賽第2次斬獲「大三元」,創總決賽新丁歷史;他揚言繼續奮戰,又祈願隊友迪加積下仗復出。

占美畢拿今仗獨取35分、12個籃板、11次助攻,繼第3戰後再締「三雙」,成為第一人首晉總決賽即錄得兩次「三雙」,亦是在對手總冠軍叫糊的逆境下,歷來第4人能攻下30分的「三雙」。他和勒邦占士的精彩對決在社交平台掀起熱話,克里夫蘭騎士的查斯頓湯臣感歎「有今生無來世」。畢拿表示對贏出生死戰感幸運,誓領球隊繼續作戰:「我們將奮鬥到底,希望迪加積能回歸,我知道他很想和大家並肩上陣。」

熱火是役另有5將得分上雙,攻下全隊第2高26分的鄧肯羅賓遜,創個人總決賽得分新高,其中3分球13射7中,為歷來在總決賽單場入最多3分球的落選新秀。這名NBA「二年生」亦是第5個在季後賽4場入最少6球3分的球員,此前4人為查美梅利、夏登、基利湯臣及史堤芬居里。

相關報道:NBA總決賽|畢拿「大三元」阻湖人提早封王 熱火險勝追成場數2:3

其他報道:體壇抗爭|世界運動員協會去信IOC 促調查白俄運動員疑因示威被虐打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NBA總決賽 洛杉磯湖人 邁阿密熱火 占美畢拿 鄧肯羅賓遜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