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體壇抗爭|世界運動員協會去信IOC 促調查白俄運動員疑因示威被虐打 (20:31)

白俄羅斯早前爆發多次反政府示威,世界運動員協會(WPA)近日向國際奧委會(IOC)發信,表示有該國運動員因參與示威而被捕,甚至遭受暴力對待,IOC表示已展開調查。

自白俄羅斯8月爆發總統大選舞弊爭議後,該國多次有反政府示威,不少運動員參與其中,國腳前鋒沙洛卡等國內頂級運動員曾被捕。WPA近日向IOC發信,表示有運動員被捕後受虐待、被打,亦有人因不同意當局的政策,被踢出國家隊,並稱該國奧委會受總統盧卡申科及其子操控,促請IOC向受害運動員伸出援手。

根據白俄奧委會網站資料,盧卡申科為該國奧委會會長,其長子為第一副會長。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,極度關注WPA提出的爭議,承諾會調查及全力保護運動員。

而世界田徑總會主席高爾近日到訪日本,並於東京奧運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發言。對於早前有運動員在頒獎禮下跪,IOC其後宣布禁止運動員在奧運賽場政治表態,他向路透社表示持相反意見:「運動員是這世界的一份子,他們想反映生活的處境,若想在頒獎台下跪,我會支持。」

其他報道:世盃外 |美斯「製造」第1000球領軍開齋 疫情嚴峻盼為阿根廷同胞添力量

其他報道:新冠肺炎|原定明日將軍澳上演 田徑測試賽突被煞停復賽無期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白俄羅斯 總統 盧卡申科 運動員 體壇 示威 國際奧委會 世界運動員聯會 調查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