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田徑|男女子長跑世界紀錄同創新猷 卓達基今年三創世績 (18:11)

江山代有人才出,兩項塵封逾10年的田徑世界紀錄,今日(8日)先後被改寫。應屆男子1萬米跑世界冠軍卓達基(Joshua Cheptegei),以26分11秒正刷新該項世界紀錄,而埃塞俄比亞籍女將姬迪(Letesenbet Gidey)則將5000米跑世績推前至14分6.62秒。

「華倫西亞世界紀錄日」田徑單日賽於西班牙舉行,24歲烏干達籍好手卓達基挾世界冠軍身分,在強項1萬米跑做出26分11秒正,改寫塵封15年的世界紀錄。舊紀錄為埃塞俄比亞籍名將比基利(Kenenisa Bekele)於2005年造出的26分17.53秒,為保持得最長時間的男子田徑世界紀錄。

卓達基今年初刷新5公里路跑世界紀錄,其後國際場地賽季因疫情停擺多月,但他在8月復賽後延續勇態,於鑽石聯賽摩納哥站再破5000米跑世績,如今同時手握3項獲世界田聯認可的紀錄。賽後被問及是否已進入偉大跑手之列,卓達基謙稱:「這只是為我未來的目標打下根基,我們嘗試衝擊歷史,讓世人知道田徑的刺激之處。」

至於22歲的姬迪亦不讓鬚眉,以14分6.62秒完成5000米跑,打破埃國同胞星將迪芭芭(Tirunesh Dibaba)保持12年的世界紀錄。她賽後興奮道:「這是我長久以來的夢想,亦是埃塞俄比亞的榮光,以前是迪芭芭,如今輪到我。」

其他報道:倫敦馬拉松︱傑曹慘敗五冠夢碎 埃塞俄比亞新星爆冷首奪冠

其他報道:NFL奇聞︱公羊名將與敵軍毆鬥 疑因去年拋棄對手懷孕妹(有片)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田徑 世界紀錄 烏干達 卓達基 埃塞俄比亞 姬迪 比基利 迪芭芭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