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法網|女雙球手涉打假波 巴黎檢察院調查 拿度闖4強破最遲完賽紀錄 (19:06)

法國網球公開賽戰至最後階段,卻爆出首圈有女雙球手涉造假。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道,事件涉及俄籍及美籍的跨國組合,巴黎檢察院上周四已介入調查。

BBC報道,巴黎檢察院調查的賽事為女雙首圈,由美籍的布蘭歌(Madison Brengle)伙俄籍的施施高娃(Yana Sizikova),對戰羅馬尼亞籍的米杜(Andreea Mitu)及迪姬(Patricia Maria Tig),布蘭歌與施施高娃涉嫌在次盤第5局故意發球雙錯誤,最終更以直落兩盤落敗。俄國網總副主席表示,在未有官方文件前,不會評論,但重申網球界對「打假波」零容忍。

賽事在法國時間周二(6日)續演8強,「泥地王」拿度因堤安姆苦戰逾5小時出局,與意籍球手一仗延遲開打。他雖以直落3盤輕鬆取勝,但仍要至當地凌晨1時半才能完賽,創下法網最遲完成的賽事紀錄。他賽後亦甚為不滿:「要在這情况下比賽,對身體確是有點危險,實在不明賽會為何安排主球場一天舉行5仗。」

拿度率先打入4強,明晚對陣阿根廷籍的舒華斯文,再向11次稱霸這項大滿貫邁進。舒華斯文的同胞普多路斯嘉,則爆冷以外圍賽球手身分,淘汰3號種子絲慧杜蓮娜,打入女單4強,亦是她對陣世界前20名球手,首次取得勝利。

其他報道:NBA|湖人總冠軍只差一勝 艾迪比約復出難救熱火 畢拿稱反勝信心不變(附精華)

其他報道:港超|新球季落實10.24開鑼 或先踢菁英盃 足總爭取讓球迷入場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法網 法國網球公開賽 大滿貫 造假 打假波 女雙 拿度 4強 男單 女單 絲慧杜蓮娜 舒華斯文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