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新球季可望10.24開鑼 或先踢菁英盃 足總爭取讓球迷入場 (14:54)

香港足球總會今早(7日)開會討論下季港超聯安排,主席貝鈞奇確認新季可望於本月24日展開,9支參賽球隊中有4隊提出延遲開咧,將在賽程上盡力配合。足總正向民政事務局爭取有限度重開觀眾席,及申請資助以應付場租、病毒檢測費和轉播費。

足總主席貝鈞奇會後表示下季港超最快10月24日開鑼,但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,部分球隊的外援未能入境或工作簽證申請受阻,已向足總提出延至11月才出戰首場聯賽。香港飛馬冀於11月14日後開季,晉峰、愉園及流浪亦有類似要求。貝鈞奇表示會在賽程編排上配合,或安排先踢菁英盃賽事,各隊亦基本上同意有關建議。

比賽場地方面,除了現正使用的4個球場(香港大球場、旺角大球場、將軍澳運動場及小西灣運動場),貝鈞奇稱新季有望使用其他康文署轄下場地,待民政事務局批准。

足總已向當局提交建議書,按疫情將賽事防疫措施分3個程度;第一是參與賽事的職球員需家居隔離及賽事閉門,即現時港超復賽安排;第二是毋須家居隔離,但要遵守一系列防疫指引,球賽有限度開放予觀眾入場;第三為全面回復疫情前的安排。足總正爭取新季防疫措施放寬至第二程度,意味球迷有望入場觀賽。

此外,足總正向去信民政事務局爭取資助,助球隊應付場租、病毒檢測費和轉播費,貝鈞奇表示暫未方便透露金額,但稱港超和其他行業一樣,需要政府協助度過難關:「多支球隊的商業贊助都受(疫情)影響,很多行業都申請到政府補貼,港超聯亦嘗試爭取,始終作為職業聯賽,球員、教練的薪金支出龐大。」

其他報道:壁球|兩周前遇車禍肋骨骨折 港將李浩賢今出院 信養傷後可復出

其他報道:轉會窗關閉|阿仙奴吉祥物被炒 奧斯爾願代為支薪留用老臣子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港超 疫情 開季 新球季 貝鈞奇 香港足球總會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