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東方4蛋贈愉園 煞科戰前升榜首 李志堅笑稱等放假變有壓力 (18:21)

東方龍獅今午(6日)於港超聯賽憑盧卡斯梅開二度,加上黃威及利馬各建一功,在旺角大球場以4:0大勝愉園,復賽後聯賽3戰全勝重返榜首,只要下周日(11日)煞科戰擊敗富力R&F,這支老牌球會將闊別3季重奪港超冠軍兼成三冠王。

東方上周在5日內連取足總盃及高級組銀牌兩項錦標,今仗面對榜尾的愉園,陣容有多個變動,新加盟左閘亞歷斯祖首次上陣兼倒戈,銀牌決賽沒落場的兩大射手辛祖及盧卡斯復任正選,主力艾華頓則停賽。

東方復賽後氣勢如虹,在上半場控制大局,但面對以門將鍾偉豪及隊長盧斯安奴為首的愉園防線,遲遲未能攻破大門。戰至完半場前,盧卡斯接應長傳頂中楣,皮球落在黃威面前,由他補頂入網為東方打破僵局。東方換邊後5分鐘內連入兩球,先是下半場開始僅一分鐘,盧卡斯接應傳中頭槌破網,利馬在50分鐘左路開出罰球,門前無人觸球下直接入網。盧卡斯於81分鐘梅開二度,助東方以4:0大勝。

東方鎖定勝局後陸續換走主力,包括尾段換走門將葉鴻輝,由曾文輝入替。連同盃賽,東方復賽後5戰全勝,並藉傑志日前被冠忠南區逼和,以9戰18分重返榜首,領先傑志及富力R&F各一分,重奪爭標主導權,下周日煞科戰只要擊敗對富力,將繼2015/16年球季後再成港超盟主,兼成為三冠王。

東方主教練李志堅表示,即將迎接今季最後一場賽事,「所有事都靠自己」,只能盡力爭勝。李志堅上季帶領和富大埔作客擊敗富力,提早於港超封王,今季爭冠戰再遇冤家,李志堅笑言是巧合,又稱此前爭標形勢落後時,已有些準備放假的心態,如今機會重臨,笑言「壓力返晒來」:「當然很想做到三冠王,對球會、自己還是球迷也好,要看未來4天如何準備。」後衛梁冠聰說,球隊重奪爭冠主導權,但一日未踢,一日未知機會,但以球隊士氣,球員各司其職,「三冠王就等緊我們」。

愉園復賽後未嘗勝仗,最後一仗將鬥爭標的傑志,後衛黃浩然說,希望煞科戰能左右爭標形勢,以證明參賽非「陪跑」。

香港足球總會今午落實煞科日場地,東方於香港大球場決戰富力,傑志於旺角場鬥愉園,南區則在小西灣運動場對理文,3仗同於下午3時舉行。

其他報道:轉會窗關閉|韋舒亞不滿機會少離韋斯咸 自由市場再添實用戰將

其他報道:轉會窗關閉|西甲疫下交投淡靜 西維爾簽阿仙奴吉祥物成焦點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港超 東方龍獅 愉園 盧卡斯 煞科戰 榜首 李志堅 富力 傑志 梁冠聰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