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林樂勤破入球荒保富力爭標希望 楊正光:以最壞打算做最好準備 (18:49)

富力R&F今午(5日)於旺角大球場舉行的港超聯賽,憑21歲小將林樂勤一箭定江山,取得其相隔逾一年的首個入球,以1:0險勝理文,賽後9戰得17分排次席,將於下周日的煞科戰決鬥東方龍獅爭標。

其他報道:港超|傳愉園簽前曼聯青訓  曾與拉舒福特做隊友  近年踢業餘兼做地盤工

復賽前排頭兩位的富力及理文今午對壘,雙方均陣容不整,富力有中堅謝家強停賽,理文更有外援沙普夫、亞哥斯達、尼迪利、列斯奧及余煒廉,分別因停賽及受傷而缺陣,要由余沛康及黃俊皓串演中堅。

富力上半場控制形勢,戰至41分鐘打開紀錄,連續兩場正選的富力翼鋒林樂勤,接應角球攝入近柱頭槌破網,並取得個人今季首個入球。理文換邊後換入鄭兆均及梁嘉恆加強攻力,惟及後無論中村祐人、談樂軒,還是後備入替的小將張憙延攻門均未能扳平。富力終維持1:0勝局完場,但富力中堅羅拔圖是役領今季第5面黃牌,煞科日鬥東方要停賽。

富力賽後9戰17分,對賽成績不及同分的傑志居次,8戰15分的東方將於明午在旺角場鬥榜尾的愉園,若全取3分將重返榜首。理文則9戰13分,提早一輪宣告爭標無望。

富力復賽前領先3分排榜首,復賽後4仗2勝1和1負失爭標主導權,即使最後一仗擊敗東方,也要視乎傑志對愉園的賽果方知能否奪冠,主教練楊正光說:「很多事仍然可以發生,沒有必然,我們會以最壞打算做最好準備,寄望最後一仗能擊敗東方。」他續道,復賽前球隊士氣正盛,但復賽後受不少額外因素,令球隊失去很多上半季建立的東西:「主力利安高及梁諾恆離隊、新加盟的徐宏傑及林恩許都不能參賽復賽,球隊板凳深度完全不足夠,緊密的復賽賽程對我們是很吃力,人腳不太足夠下,對備戰也是很大打擊。」理文助教曾昭達說,在疫情下能再次比賽,即使失爭冠機會當下亦非重要,寄望球隊下季重上軌道。

其他報道:數讀英超丨紅軍紅魔同遭血洗 首次齊失最少6球 高普:創造錯誤的歷史

其他報道:NBA總決賽丨熱火挫湖人追近場數1:2 畢拿三雙兼取40分歷來第3人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港超 富力R&F 理文 林樂勤 楊正光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