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意甲|拿玻里缺席作客祖雲達斯 賽會及衛生部門規例各執一詞勢掀爭議 (17:59)

原定今晨(5日)作客祖雲達斯的拿玻里,因陣中有球員確診新冠病毒,並因那不勒斯地方政府的防疫禁令未能出行,最終未有如期現身球場,令賽事最終取消。意大利傳媒報道,若拿玻里最終被判敗陣,勢循法律途徑向當局上訴。

拿玻里賽前宣布中場艾利夫艾馬斯及施連斯基確診,而有兩名職員感染新冠病毒的祖雲達斯,則堅持賽事應如期舉行。賽會昨晚賽前發表聲明,指賽事將如期舉行。但直至祖雲達斯將帥抵達球場時,客軍球員仍未有現身,賽事最終取消。

按照賽例,拿玻里未能作賽將被視作棄權,被判以0:3敗陣。然而這支那不勒斯球隊堅稱是因地方政府的防疫禁令而未能出行,衛生部門其後亦發表聲明,指確實曾要求拿玻里在非必要的情况下,應避免前往其他地區,以減低病毒轉播風險。意甲賽會及歐洲足協早前則發布指引,表明若球隊有至少13人可上陣,賽事應如期舉行。

意大利傳媒報道,若拿玻里最終被判敗陣,勢循法律途徑向當局上訴。然而,祖雲達斯軍醫其後接受訪問時,暗示拿玻里應負上責任:「當有球員確診時,球會應要求所有人自我隔離,我不知道他們(拿玻里)是否這樣做。」祖雲達斯會長安德列艾里尼更稱:「若球會嚴格遵守防疫指引,衛生部門便不用介入。」

另外,拉素昨晚聯賽主場逼和國際米蘭,惟射手恩莫比尼與客軍中場維達爾爭執後掌摑對方領紅被逐,勢被罰停賽2場。隊友米連高域沙域認為,維達爾應為事件負責:「他挑釁在先並插水,最終令形勢陷入混亂。」國米射手拿達路馬天尼斯則據報將於球隊續約,預料最快在月底動筆。AC米蘭則有拉菲爾利亞奧梅開二度,主場以3:0輕取史柏斯亞,是自2006/07球季後首次開季3戰全勝。

其他報道:棄足參軍︱亞美尼亞國腳簽約前突拒轉會 經理人證參軍抗阿塞拜疆

其他報道:英超|轉會窗周一關閉 曼聯或壓哨簽卡雲尼 辛祖入魔成疑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意甲 祖雲達斯 拿玻里 拉素 國際米蘭 加度素 派路 恩莫比尼 維達爾 安德列艾里尼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2019冠狀病毒病 意大利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