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︱傑志遭南區逼和優勢減 三強爭標鬥到最後一輪 (18:15)

港超榜首傑志今午(4日)於香港大球場的閉門賽事,縱有新兵加維蘭連續兩場建功,惟完場前被冠忠南區逼和1:1。在形勢大好下失去聯賽爭標主導權,傑志總教練朱志光承認失望,形容感覺像「跌了銀包,拾回但不見金錢」。

傑志賽前領先東方龍獅及富力R&F分別1分及2分,只要餘下兩仗取勝即相隔一季重奪港超錦標。今仗面對南區,傑志起用加維蘭伙拍高美斯,以雙箭頭攻堅。兩軍一周前在菁英盃交手,最終傑志贏3:1捧盃,今次南區有新外援佐佐木周及史提芬彭利拿復出,傑志受限於門將謝德謙及守將列文領軍的防線,半場兩軍互無紀錄。

換邊後,傑志先後有蘇沙勁射及高美斯把握敵衛失誤半單刀,惟均被謝德謙化解。「藍鳥」換入復賽後表現出色的陳晉一,並於73分鐘打破僵局,高美斯於左路乘對手失誤壓入禁區後傳中,加維蘭門前撞射中柱彈入,為傑志領先1:0。傑志及後有門將王振鵬因膝傷退下火線,由郭劍橋入替。84分鐘,南區左路開出罰球,夏志明及列文先後接應再傳送入禁區,日籍守將川瀨浩太力壓李毅凱頂入,為南區扳平1:1。尾段傑志傾力反撲,球員有多次在禁區內跌倒,但球證何煒昇未有示意,雙方終各得一分。

傑志失分後爭標形勢再添變數,「藍鳥」9戰17分,領先踢少一場的東方及富力分別2分及3分。未來兩日在旺角大球場的閉門賽事,富力先在明午對陣理文,東方後日鬥愉園,隨時再令前列排名大執位。一旦東、富皆勝,下周日(11日)的煞科日,傑志除了要擊敗愉園,同時需取決東方大戰富力的賽果,才能決出今季港超冠軍誰屬。

傑志總教練朱志光承認,對失爭標主導權感失望,更形容感覺像「跌了銀包,拾回但不見金錢」。對於今仗失分,他稱球隊主導賽事,對方攻門「一隻手數得晒」,但對手無冠可爭踢「風流波」,反而沒包袱,己隊球員或受爭標壓力影響,未能把握一些「應入的入球機會」,又稱王振鵬傷出,或影響失球時的佈防。

今仗為南區力挽狂瀾的謝德謙表示,球隊踢出部署,高興能取回分數,但提及球隊需反思為何能先後打和富力及傑志,但面對榜尾的愉園亦打和失分:「球隊需要有穩定表現,對富力及傑志有好表現,對弱旅反而失分,這方面需要檢討。」南區在煞科戰對理文,阿謙稱會繼續以復賽首場勝仗為目標。

其他報道:英超|轉會窗周一關閉 曼聯或壓哨簽卡雲尼 辛祖入魔成疑

其他報道:高球|疫下復賽第5仗重拾表現 港產女將陳芷澄闖LPGA決賽輪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足球 編輯推介 港超 傑志 冠忠南區 加維蘭 川瀨浩太 冠軍 聯賽 香港大球場 東方龍獅 朱志光 陳晉一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