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倫敦馬拉松︱傑曹慘敗五冠夢碎 埃塞俄比亞新星爆冷首奪冠  (20:06)

倫敦馬拉松今日(4日)決出王者,最先衝線的卻不是世界紀錄保持者傑曹,而是24歲的埃塞俄比亞籍跑手基他他(Shura Kitata)。力爭五度奪冠的傑曹於最後兩圈便落後,最終只列第8名。

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一的倫敦馬拉松,因疫情幾經轉折終於舉行,但只限精英跑手參賽,其餘跑手只能以虛擬方式加入。疫下參賽安排反常態,賽果亦爆出冷門,大熱門傑曹在最後兩圈已被甩開,相反基他他在肯尼亞籍對手推動下發力,以2小時5分41秒率先衝線,首奪倫馬男子組冠軍。

35歲的傑曹賽後流露失望之情,承認天氣轉冷下表現受影響:「我的右耳在最後15公里感到不妥,臀部亦有不適,天氣確實太冷,當然我不是要將失利歸咎於天氣。之後會與教練檢討,迎接之後賽事。」基他他則透過翻譯稱,傑曹的勁敵比基利日前因傷退賽,他獲這個同鄉幫忙備戰,最終成為奪冠主因。

肯尼亞籍女將比基高絲姬(Brigid Kosgei),則以兩小時18分59秒衛冕,但雨戰令她尾段減慢速度,時間較去年於芝加哥馬拉松做出的世界紀錄慢近5秒。

其他報道:英超:有片|曼城打和列斯聯 哥帥開季戰績再破新低 僅戰3仗拒認爭標無望

其他報道:港超︱傑志遭南區逼和優勢減 三強爭標鬥到最後一輪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馬拉松 倫敦馬拉松 傑曹 基他他 倫馬 Shura Kitata 比基利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