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高球|疫下復賽第5仗重拾表現 港產女將陳芷澄闖LPGA決賽輪 (16:46)

港產職業高爾夫球手陳芷澄疫下獨留美國,自女子美巡賽復賽以來參與第5仗,終於重拾表現打入決賽輪。她在紹普萊特精英賽首兩輪總成績打出低標準1桿,以並列第55位成績闖關,在最後兩輪續爭上前列。

27歲的陳芷澄在美國出戰女子美巡賽(LPGA),上周四(1日)在首輪打出平標準桿的71桿,次輪雖連續兩個洞吞下柏忌,但隨即抓下3隻小鳥,終打出低標準1桿,兩回合累積低標準1桿,以並列55位在120名球手中過關。她昨日在第3輪表現稍為下滑,四度吞下柏忌,在第12洞抓獲小鳥後,總排名暫跌至並列74位,美國時間周日(4日)在壓軸一輪爭返前列。

陳芷澄今年初因疫情致賽事停擺而返港,但遇上球場全封未能練習,其後因防疫措施稍為鬆綁,得以到球場練習,其餘時間只能加操體能。今年7月,女子美巡賽宣布復賽,她隨即趕返美國隔離及參賽,但一直未能重拾比賽狀態,此前4場LPGA均未能躋身決賽輪,今仗終打破魔咒。

陳芷澄在4年前首征奧運,屬港隊高球界第一人,如今仍在追逐世界排名及奧運排名,有望於明夏奧運再次上場。

其他報道:游泳|何詩蓓隊內訓練50自再超越香港紀錄 強勢迎接國際聯賽

其他報道:英超︱車路士4球炒水晶宮 新兵芝維爾傳射居功 文迪取代壽星把關保清白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高爾夫球 港隊 港將 陳芷澄 女子美巡賽 職業賽 東京奧運 決賽輪 美國 疫情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