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賽車︱本田宣布後年撤出F1 紅牛陷困局 評述員陳恩能:或要再與雷諾合作 (18:33)

日本車廠本田今午(2日)擲出車壇震撼彈,宣布明年尾將撤出世界一級方程式(F1),將重組資源研發電動車。紅牛系的車隊大受影響,但表明不會跟隨本田退出F1。

本田於2015年重新加入F1,為麥拿侖提供引擎。雖然自去年起計,與紅牛及艾法托利(通稱紅牛二隊)5次贏得分站冠軍,但與平治仍有一段距離,而今年疫情令經濟下行,成為撤資的導火線。

本田F1營運總監山本雅史稱:「支出確實是最大的問題,我們要計算未來規例下的使費。我們也留意到所有汽車製造商也有困難,特別是電動車市場日漸壯大,所以我們內部討論後,決定集中資源。」紅牛領隊漢拿就對本田的決定表示理解:「我們想長遠留在F1,會努力評估及尋持各解決辦法,出戰2022年及之後的比賽。」

本田退出亦意味F1將只剩下平治、法拉利及雷諾提供引擎。值得一提的是,雖然現時的F1引擎規例將在明年尾屆滿,但據報多隊同意延長研發限制至2025年,意味平治未來數年仍可能繼續壟斷。

F1評述員陳恩能指出,紅牛料先向平治及法拉利尋求合作,而根據賽例,如紅牛未能自行找到引擎商,將由當季車隊使用佔比最少的一家提供。由於來季麥拿侖轉用平治引擎,雷諾不會再有顧客隊,意味他們或要與紅牛再合作。陳恩能又預計本田今次重組,或為年內進軍電動方程式(FE)鋪路,很可能收購其中一支現役車隊。

其他報道:英聯盃︱阿仙奴再12碼殺利物浦 阿迪達8強師徒戰鬥曼城哥帥(附精華)

其他報道:歐聯抽籤|C朗美斯狹路相逢 衛冕拜仁鬥馬體會 曼聯陷死亡之組

Christian Horner reacts to Honda's decision to pull out of F1 at the end of 2021

Posted by F1 on Friday, 2 October 2020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賽車 本田 山本雅史 紅牛 艾法托利 漢拿 雷諾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