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高級組銀牌|艾華頓三膺決賽MVP 李志堅讚「相當難得」 陳曉明為球員嚴守隔離令感驕傲 (20:19)

東方龍獅以2:0擊敗理文贏得高級組銀牌,交出1入球1助攻的艾華頓榮膺決賽最有價值球員(MVP)。這名29歲巴西籍翼鋒連同日前足總盃及前屆銀牌,已三獲此殊榮堪稱「決賽之王」。主教練李志堅也讚此子是「相當難得的球員」,但重申也要有隊友配合,才令他發揮出色。

艾華頓於2017/18年球季代表陽光元朗,在銀牌決賽交出1入球1助攻,助該支地區球隊以3:0大勝東方龍獅。他之後改投東方,兩年後再在這項決賽造出「1+1」的成績,由當年破壞東方的銀牌夢,成為重奪錦標的功臣,今季兩項盃決賽都有建功兼成決賽MVP。

東方主教練李志堅上屆領軍和富大埔殺入銀牌決賽,惟終以2:3不敵傑志,如今終首嘗高舉銀牌獎盾,他笑稱自己比球隊還緊張,感激球員在酷熱天氣下,仍不惜氣力踢出部署。他亦讚艾華頓是「相當難得的球員」:「他的身體質素各方面都很出色,但大家都很熟悉他的踢法,所以其他球員走動配搭,令他有機會突圍也是關鍵。」

李志堅首季接掌東方,即達成目標取得下季亞洲資格兼奪雙冠。縱聯賽暫落後傑志1分,但他稱會續爭做「三冠王」:「球會方針有1至3年計劃,下季我們會望遠點,商討如何部署踢亞洲賽。今季無論如何,我會給球員100分,他們的投入和付出是肯定的。」被問到早前評估聯賽假想敵沒提及傑志有否後悔,他笑言「人總會犯錯」:「當時只是看分數和賽程判斷形勢。傑志最多可獲22分,我們則是21分,但兩隊沒機會再對碰,我的宗旨是盡力踢,取最多分數即21分為目標。」東方餘下兩仗將對愉園及富力。

理文未能繼去年菁英盃再在旺角場奪冠,主教練陳曉明讚球員已盡最大努力,以及為復賽犧牲甚多,包括嚴格遵守家居隔離,似乎暗有所指:「球員作為香港運動員一分子,這段時間盡忠職守,很有紀律沒外出留在家,就算未能捧盃,我也為球員感到驕傲。」對於中堅余煒廉傷出,他則稱這非左右賽果主因:「入替的談樂軒亦踢得不錯,球隊組織漂亮,射門機會可能比東方還要多,惟勝負往往一線之差。」

相關報道:高級組銀牌|東方2:0挫理文一周取雙冠 11度成銀牌盟主

相關報道:銀牌|今午演壓軸一項盃賽 東方鬥理文爭一周雙冠 森巴兵成焦點

其他報道:賽車︱本田宣布後年撤出F1 紅牛陷困局 評述員陳恩能:或要再與雷諾合作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高級組銀牌賽 銀牌 港超 理文 東方龍獅 盃賽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