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高級組銀牌|東方2:0挫理文一周取雙冠 11度成銀牌盟主 (17:30)

今季港超最後一場盃賽的高級組銀牌決賽,今午(2日)3時於旺角大球場閉門上演,東方龍獅憑下半場入替的中華台北隊翼鋒陳浩瑋建功,加上出主力艾華頓「埋齋」,2:0擊敗理文,5日內取今季第2冠成雙冠王,並第11次成為銀牌盟主。

旺角大球場事隔近9個月再次舉行賽事,亦是復賽近3周以來首次起用。原定2月9日舉行的銀牌決賽,最終延期近8個月才開戰。爭取一周雙冠的東方,季中加盟兩大射手盧卡斯及辛祖不合上陣資格,由黃威及鍾偉強支援艾華頓攻堅。理文有首席射手尼迪利停賽,由27歲澳門隊前鋒梁嘉恆今季首次正選,亦是他自3月中後再獲落場。

賽事閉門舉行,惟續有數名東方球迷及街坊,站上旺角場的場邊圍欄,扶着圍欄上觀戰,他們的打氣聲持續傳遍球場內。不過,相比東方5日踢兩場決賽,理文有一周時間備戰,在上半場較佔優, 前場逼搶令東方守將疲於奔命,但威脅埋門不多。理文翼鋒基華尼頓扣過敵衛後射門,日前獲特區政府社會服務獎的東方門將葉鴻輝撲出,已是理文上半場最具威脅攻門,東方則受制理文佈防連番越位。完半場前理文後衛余煒廉後上攻門與東方左閘黃梓浩相撞,最後二人傷出先後換走,半場互無紀錄。

東方換邊後換入中華台北隊翼鋒陳浩瑋加強攻力,他先在一次右路突破再傳中,惟隊友門前慢一步未能起腳。但這名今季加盟的28歲鋒將,在76分鐘接應艾華頓傳中撞射破網,替東方打破僵局,兼攻入今季第2個入球。每次在決賽都有好表現的艾華頓完場前再做「關鍵先生」,在87分鐘攻門先被撲出,取球後扣過理文門將袁皓俊射空門埋齋,東方終以2:0擊敗理文,成為「雙冠王」。

相關報道:銀牌|今午演壓軸一項盃賽 東方鬥理文爭一周雙冠 森巴兵成焦點

其他報道:英聯盃︱阿仙奴再12碼殺利物浦 阿迪達8強師徒戰鬥曼城哥帥(附精華)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高級組銀牌賽 銀牌 港超 理文 東方龍獅 盃賽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