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銀牌|今午演壓軸一項盃賽 東方鬥理文爭一周雙冠 森巴兵成焦點 (01:00)

闊別近9個月,旺角大球場今午(2日)再辦賽事,閉門上演今季最後一場盃賽,由東方龍獅大戰理文爭逐高級組銀牌。兩軍縱陣容不整,有主力射手缺陣,惟「森巴兵」仍是焦點。爭逐一周第二冠的東方,由決賽屢有佳作的快馬艾華頓壓陣;力爭連續兩季奪標的理文也有基華尼頓等外援,填補首席射手尼迪利停賽的空缺。

高級組銀牌決賽 東方龍獅vs.理文 開賽時間:15:00 地點:旺角大球場

球壇對上一次在旺角場比賽,已是今年1月12日菁英盃分組賽東方對標準流浪。銀牌決賽原定2月舉行,因疫情延遲近8個月才開戰,亦是自上月中復賽以來,首次起用旺角場比賽。東方自2016年贏得銀牌後,之後兩屆決賽均鎩羽而歸,惟這老牌球隊周一贏得足總盃,打破3季錦標荒,4日後迎第2場決賽氣勢如虹。球員一季內不能為兩隊參加同一盃賽,季中加盟東方的兩大射手盧卡斯及辛祖因而缺陣,惟球隊仍有艾華頓聯同陳浩瑋及鍾偉強等翼鋒攻堅。

29歲的艾華頓在近年盃賽決賽都有佳作,效力佳聯元朗時,在2018年銀牌決賽交出入球及助攻,以3:0大勝現時東家的東方,助這支區隊相隔50年再捧此錦標。日前足總盃決賽,他亦奠勝,兩屆決賽均獲選最有價值球員。辛祖及盧卡斯缺陣下,艾華頓在前場更顯重要。隊長梁振邦稱,喜見球隊近兩仗保持不失,籲隊友續保持集中。

理文則爭取繼上季菁英盃後,連續兩季在旺角場奪標,然而暫列港超射手榜之首的尼迪利累積5面黃牌,今場停賽。主教練陳曉明提及,上半季聯賽曾在尼迪利缺陣下擊敗東方,相信基華尼頓及亞哥斯達等外援,能分擔尼迪利的場上工作。

理文第3季參加港超,上季贏得菁英盃,為隊史首座錦標,如今打入銀牌決賽,陳曉明表示,球會上下均渴望取得這獎盃:「就算球會有好的發展計劃,但結果永遠最重要,無成績支持對管理層會有壓力。疫情打亂原本計劃,復賽後成績亦減低聯賽爭標機會,球隊上下都感失望,但既然計劃趕不上變化,只能用最大努力打好這場決賽,希望以銀牌冠軍,回報今季一直以來的努力。」

理文有一周時間備戰,較東方多4天,但陳曉明說,東方陣容龐大有足夠兵源,認為臨場發揮才是勝負關鍵:「東方以死球威脅見稱,我們上場聯賽對傑志兩個失球都來自死球,這必須要改善。」

相關報道:港超|足總證實富力職員違隔離令 禁足訓練比賽7天 另須連續7天接受檢測

其他報道:歐聯抽籤|C朗美斯狹路相逢 衛冕拜仁鬥馬體會 曼聯陷死亡之組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高級組銀牌賽 銀牌 港超 理文 東方龍獅 盃賽 復賽 艾華頓 基華尼頓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