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謝家強早段犯手球 傑志靠蘇沙射破十人富力 升榜首爭標形勢佳 (17:55)

港超今午(1日)在中秋節閉門演爭冠關鍵戰,傑志在將軍澳運動場憑羅梓駿先開紀錄,加上新兵加維蘭射入12碼,兼令富力R&F後衛謝家強犯手球領紅被逐,縱使基奧雲尼換邊後為富力梅開二度扳平,惟「藍鳥」由蘇沙80分鐘近射破網,以3:2勝出這場「6分波」,重奪爭標主導權。

富力復賽前在聯賽領先3分居首,但扣除沒有參加復賽的4隊戰績,以及上周被冠忠南區逼和後,今仗賽前以7戰14分排次席,僅比第3的傑志多1分。傑志有隊長黃洋、唐建文等缺陣菁英盃決賽的主力復任正選,有6日時間迎接今戰,最終獲准參加復賽的射手加維蘭首次「擔正」。富力周一在足總盃決賽落敗後沿用8名正選,新中堅杜度則重返正選。

傑志上半場攻勢佔優,連番攻入對方禁區,17分鐘有蘇沙左路射門,富力門將周煜辰撲出不遠,被傑志小將羅梓駿門前補中,取得今季個人第一球,助傑志領先1:0。及後富力前鋒迪布利在禁區被黃洋鏟跌,但球證譚炳煥未有示意。24分鐘出現關鍵一幕,傑志長傳反擊攻入禁區,周煜辰出迎,在加維蘭施壓下解圍不遠,後者射門省中富力後衛謝家強手部,譚炳煥直指12碼兼出示紅牌逐他離場,加維蘭首次主射因隊友提早走入禁區而重射,惟這名29歲西班牙籍前鋒再破網,為新東家攻入首球,「藍鳥」半場領先2:0。因投訴球證判決,富力的周煜辰、杜度及助教均領黃牌。

換邊後,富力換入射手基奧雲尼傾力反撲,加上傑志換入兩名小將,讓這名37歲老將有機可乘。他先在67分鐘藉對方中堅艾里奧解圍省中迪布利,再接應後者助攻撞射追回一球。9分鐘後,基奧雲尼把握黃洋犯錯梅開二度扳平。不過傑志在80分鐘有丹尼左路傳中,蘇沙門前撞射掛網,結果藍鳥憑這入球以3:2擊敗爭標對手富力。

傑志復賽首仗不敵東方,但之後聯賽兩連勝,現以8戰16分升上榜首,領先東方龍獅及富力分別1分及2分,只要餘下兩仗擊敗榜尾兩隊冠忠南區及愉園,即可闊別一季後重奪港超冠軍。

傑志總教練朱志光說,仍未是談論爭冠時候,冀麾下不要自滿,並提及下半場踢多一人反被壓制,需要檢討。黃洋稱,球隊被追平後沒因而失信心,最後10分鐘奠勝證明鬥志。

富力主帥楊正光表示,在踢少一人下曾追平,盛讚球員落力:「這段時間很艱難,賽程、額外因素、球證判決等,戰果當然令人失望,也令爭標形勢變得很被動,但我想感謝球員的付出。」對於球證的判決,他笑言不止是今日的事,這亦是比賽一部分,雖有不滿但只能接受,「為香港足球,希望大家都要進步。」富力餘下兩仗需惡鬥理文及東方。

其他報道:NBA|一眉轟34分領湖人挫熱火響頭炮 創總決賽新丁第4高(附精華)

其他報道:新冠肺炎|籃總周六恢復港隊訓練 明年3月復辦甲一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港超 榜首 傑志 富力R&F 疫情 復賽 閉門 將軍澳運動場 冠軍 謝家強 紅牌 手球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