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|一眉轟34分領湖人挫熱火響頭炮 創總決賽新丁第4高(附精華) (16:30)

登陸NBA這最高舞台8季,「一字眉」安東尼戴維斯(AD)終首戰總決賽,交出總決賽新丁史上第4高的34分,僅次「波神」米高佐敦、「戰神」艾佛遜及杜蘭特,助洛杉磯湖人以116:98擊敗有兩主將傷出的邁阿密熱火,在7場4勝制下先拔頭籌。

AD之前7季效力新奧爾良塘鵝,季後賽均早早出局,今季轉投湖人。在其總決賽首戰,教練禾高以中鋒D侯活正選協助他,但湖人早段先落後10:23。不過,他們之後提高3分命中率,多達8將曾得手,22分鐘打出75:30的攻勢,一度反超前32分。落敗的熱火更有射手迪加積及大前鋒艾迪比約傷出,前者據報足底筋膜撕裂,總決賽餘下數仗難再上陣;艾迪比約則未知是否早前的左肩傷復發。

對於首戰總決賽,AD承認曾感到緊張,但慶幸及時回勇:「早段經常可上罰球線,看着球穿針入網,自己也安穩一點,也更夠膽起手。球員生涯就是等待這時刻,所以我會把握。卡度維普爾也射入了兩球3分,拯救了我們。」AD今場10次罰球全中,21次外投11中,取得34分,除了是總決賽新丁史上第4高,亦屬為湖人首戰總決賽的球員得分榜第3位,僅次奧尼爾及佐治麥肯。這場首回合賽事,亦是勒邦占士第50場總決賽,他錄得25分13籃板及9助攻,賽後盛讚AD攻防稱職。

總決賽最遲在兩周內完成,但NBA賽會表示,仍待確認下季安排。NBA總裁阿當施華表示,5月時曾抗拒以隔離泡泡形式作賽,而疫苗研發不是下季觀眾重新入場的唯一考慮因素。另外,已離任洛杉磯快艇主帥的李華士,據報獲塘鵝及費城76人招手。

相關報道:新冠肺炎|籃總周六恢復港隊訓練 明年3月復辦甲一

相關報道:NBA|木狼新星涉爆竊藏毒被捕 占士舊隊友獲獨行俠班主救濟

其他報道:法網|細威因傷退賽未平大滿貫紀錄 艾莎蘭卡次圈倒灶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籃球 NBA總決賽 安東尼戴維斯 洛杉磯湖人 邁阿密熱火 迪加積 艾迪比約 勒邦占士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