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法網丨意籍男將馬拉松式打足365分鐘 淘汰東道主兼創第二長紀錄 (17:06)

經歷首盤「吞蛋」的打擊,意籍球手基斯天奴(Lorenzo Giustino)未有放棄,今晨(29日)在法國網球公開賽苦戰365分鐘,終反勝東道主莫廷(Corentin Moutet),以外圍賽球手身分闖關。二人的馬拉松對碰,亦成為這項大滿貫史上第二長賽事。

29歲的基斯天奴世界排名只有157位,經外圍賽晉級主賽圈首圈即遇考驗。他面對世界排名71位的莫廷,慘以0:6先失首盤,之後兩度「搶七」取勝反超前,但莫廷第4盤即以6:2扳平。法網決勝盤採取長盤制,二人陷入拉鋸戰打足3小時,基斯天奴終於破發,抓緊機會在第34局取勝,以細分18:16過關。

二人全場打足6小時又5分鐘,成為法網史上歷時第二長紀錄。法網對上一次馬松拉對戰追溯至2004年,同樣為男單首圈,由兩名法籍球手對碰,當年更打足6小時33分鐘。基斯天奴與對手的苦戰,亦是網球史上第8長的賽事,他奠勝一刻崩潰倒地,但賽後表示體能不成問題:「大家都不想輸,每一分都打出水準,今仗會提升我躋身世界前百的信心。」

力爭第13個法網男單錦標的「泥地王」拿度,則以直落3盤輕取白俄羅斯籍球手;「細威」莎蓮娜威廉絲亦打入女單次圈。世界一哥佐高域則會在今晚登場,料可輕取瑞典籍的泰斯杜林打入次圈。

其他報道:數讀英超丨新兵祖達首戰開齋 成隊史第13人 紅軍反勝兵工廠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單車隊完成6天測試賽 傚奧運日程寓賽於操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法網 法國網球公開賽 基斯天奴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