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足總盃|富力決賽前傳兩職員疑違居家隔離 將帥未正面回應 李志堅籲同業堅守指引 (20:52)

第4年參加港超的富力R&F,首次打入盃賽但最終功虧一簣,今午(28日)在足總盃決賽以0:2不敵東方龍獅。賽前網上傳出有兩名教練團成員疑違反家居隔離的風波,香港足球總會最終以調查中為由,禁止相關職員進入檢測職球員範圍。富力主教練楊正光表示,會就事件再作了解。

近日網上流傳的相片,顯示兩名穿上富力訓練服、疑是富力教練團職員,離開酒店出外,違反復賽要求的居家隔離。對於傳媒查詢,香港足球總會表示,已就有關事件調查中,如事件屬實,將根據足總醫學指引處理,相關人士未在比賽及訓練以外時間遵守居家隔離,足總相關委員會將作出書面警告或要求相關人士暫停訓練或比賽。足總補充,有關人士在調查期間,不會進入檢測人士範圍以減低風險。

富力主教練楊正光賽後表示,今早才收到通知,暫未對事件有詳細了解:「始終今日是決賽,要專注在比賽上。足總最後下決定不讓兩名相關職員參與今場賽事。我之後會再作了解。」他說,在球隊休息較東方少兩天下,今仗戰術有少許改變改打4141陣式:「放棄了少許以往的進攻足球,加強防守以抵擋東方的進攻,很開心球員有遵守指示,奈何勝負在於埋門質素。」

富力後衛盧均宜承認,3日踢兩仗對球員體能負荷很大,球員在下半場明顯現疲態。被問到賽前爆出職員疑違反居家隔離,他稱球隊只專注比賽,沒有多想其他的事。 富力將於周四聯賽大戰傑志。

東方主教練李志堅亦有回應事件,強調應要有證據證明事件屬實,希望大家勿太捕風捉影,惟同時亦希望同業能努力堅守防疫指引:「我希望同業都可思考一下,不要抹殺大家為復賽的努力。當然我都認為,大家應該盡力執行此事(防疫指引)。」

相關報道:足總盃:多圖|東方2:0挫富力取亞洲賽資格 李志堅首季執教即破3季錦標荒

其他報道:西甲丨法迪梅開二度感激美斯指導 巴塞大捷響頭炮 阿蘇地標鋒芒畢露:改變是重要的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港超 足總盃 東方龍獅 富力R&F 李志堅 楊正光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