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足總盃:多圖|東方2:0挫富力取亞洲賽資格 李志堅首季執教即破3季錦標荒 (19:01)

東方龍獅在今午(28日)3時上演的香港足總盃決賽,憑基頓及艾華頓在下半場各建一功,以2:0擊敗富力R&F,主教練李志堅首季執教東方,即帶領這支老牌球隊相隔3季首奪重要錦標,並取得下季亞洲賽資格。東方今季「三殺」富力,李志堅近兩季與富力主帥楊正光交手,更取得6勝1負。

東方今季由李志堅執掌後大換班,季初有15名新球員來投,而季中更簽入兩大射手盧卡斯及辛祖,陣容一度接近30人,兵源充足。現時在聯賽暫居榜首,並於兩大盃賽打入決賽。第一關面對千萬大軍富力,多兩日休息的東方派出中場黃威正選,支援盧卡斯、辛祖及艾華頓3大箭頭,富力則變陣由盧均宜打防中,前場續有上季香港足球先生伊高沙托尼,聯同基奧雲尼及今季大勇的快馬迪布利攻堅。由於賽事續閉門舉行,有數名東方球迷,走到大球場後方的山坡位置,居高臨下為愛隊納喊打氣。

其他報道:菁英盃|傑志3:1挫南區捧今季首冠 18歲陳晉一參與3入球膺MVP

雖然兩軍以攻力見稱,但上半場形勢膠着,先有東方中場迪高射門僅高出,之後輪到富力主力伊高沙托尼勁射罰球,被東方門將葉鴻輝撲走,半場雙方互無紀錄。

換邊後僅4分鐘,東方打開紀錄,黃威右路開出角球,中堅基頓在無人看管下一頂破網,為東方領先1:0。富力隨即換入林志堅加強攻力,但盧均宜及基奧雲尼的攻門均無功而還,69分鐘,迪布利在禁區內一次埋門,省中迪高手部,但球證未有示意,而楊正光場邊投訴後亦領取一面黃牌。75分鐘,東方的艾華頓一次抽射,富力門將周煜辰僅撲出已響起警號,最終79分鐘東方鎖定勝局,艾華頓把握富力中場古拿失誤抽射破網,協助東方以2:0擊敗富力。艾華頓賽後獲選為決賽最有價值球員(MVP),值得一提是,2017/18年他代表佳聯元朗時,在高級組銀牌決賽建功助3球大勝東方,如今改為東方打破錦標荒。李志堅亦繼上季助和富大埔首奪港超冠軍後,連續兩季贏得錦標。

東方經歷3季「四大皆空」,終於繼2015/16年球季贏得港超及高級組銀牌後,首奪重要錦標,亦是球隊史上第5次贏得足總盃。東方對上一次贏足總盃,已是2013/14年東方沙龍時期。捧盃後李志堅特意將獎盃,交給東方副主席游永強。

東方門將葉鴻輝表示,球隊近年成績欠佳,今次捧盃意義特別大:「太耐沒取得冠軍,如今取回是非常開心。」他又指,球隊今季最大轉變是球員心態,落場表現博命及精神面貌更佳。他又特別感謝在山上觀戰的球迷,並希望將冠軍獻給一名近日離世的東方球迷。東方主帥李志堅說,贏得足總盃達成計劃的第一步,承認球員充裕是優勢,緊接會盡力爭取周五大戰理文的高級組銀牌,以及在聯賽等待機會。

其他報道:英超|莫耶斯WFH平最大勝仗 韋斯咸4蛋贈狼隊(附精華)

近兩季李志堅對楊正光戰績

日期    賽事    賽果    勝方

28/09/2020    足總盃決賽    東方2:0富力    李志堅

25/12/2019    高級組銀牌4強    東方5:3富力    李志堅

14/09/2019    港超    東方作客4:0富力    李志堅

04/05/2019    港超    大埔作客2:1富力    李志堅

01/03/2019    菁英盃分組賽    富力3:1大埔    楊正光

25/12/2018    高級組銀牌4強    大埔3:1富力    李志堅

04/11/2018    港超    大埔主場3:1富力    李志堅

總結:李志堅6勝、楊正光1勝

資料來源:香港足總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港超 足總盃 東方龍獅 富力R&F 基頓 艾華頓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