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|艾迪比約再當關鍵先生 助熱火時隔6年重返總決賽 (17:48)

邁阿密熱火今早以125:113再挫波士頓塞爾特人,以場數4:2成為東岸冠軍,時隔6年重返總決賽,本周四(10月1日)將首度和洛杉磯湖人在總決賽交鋒。中鋒艾迪比約是役做出「雙雙」32分、14個籃板,創下生涯季後賽得分新高,而占美畢拿、泰萊希路等其餘5將亦得分上雙。

熱火賽前領先數場3:2,首兩戰成「關鍵先生」的艾迪比約今仗攻下全場最高32分、14個籃板,占美畢拿取得22分、8個籃板,「千禧後」新星泰萊希路收獲19分、5個籃板,全隊共6人上雙,擊敗塞爾特人避免進入「搶七戰」。熱火自2014年後再晉總決賽,將和西岸冠軍湖人爭奪冠軍指環,領後者晉級的「大帝」勒邦占士曾四度助熱火打入總決賽,今次亦將是他首於總決賽面對舊東家,令此對決更添話題。

總決賽將在本周四早上展開,歷來第6次出戰的熱火,超越金州勇士和克里夫蘭騎士,成為近15年打入總決賽次數最多的球隊,亦是聯盟史上第3隊以第5種子或更低排名闖關。今季由勇士加盟的伊古達拉連續6年參與總決賽,占美畢拿則首次出戰總決賽。

其他報道:NBA數讀|占士平紀錄獲魔術手恭賀 湖人相隔10年重返總決賽

其他報道:英超丨哥迪奧拿錄恥辱紀錄 曼城慘負李城勢簽戴亞斯補後防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總決賽 東岸決賽 洛杉磯湖人 邁阿密熱火 波士頓塞爾特人 艾迪比約 勒邦占士 伊古達拉 占美畢拿 泰萊希路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