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數讀|占士平紀錄獲魔術手恭賀 湖人相隔10年重返總決賽 (16:00)

洛杉磯湖人今早(27日)出戰NBA西岸決賽,面對丹佛金塊只差一勝即闖總決賽,勒邦占士、「一眉」安東尼戴維斯等,為免夜長夢想火力全開,占士再做出「三雙」佳績,帶傷的一眉亦貢獻27分,領軍以117:107擊敗對手,以場數4:1奪西岸冠軍,率先躋身總決賽。

金塊過去兩輪均在落後場數1:3下奇蹟反勝,來到西岸決賽巧合地再次落後1:3。不過今早第5戰,湖人兩大主將勒邦占士及安東尼戴維斯攻守兩端表現出色,前者全場貢獻38分,16個籃板及10次助攻的「三雙」,第4節末段被金塊追至4分差距時,他連取關鍵12分拉開比數奠勝,終助球隊以10分優勢拿下勝利,以場數4:1躋身總決賽。

35歲的占士領軍相隔10年再闖關,亦破盡多項紀錄,包括今屆季後賽第4次錄得三雙,對上一次湖人球員有此成績,已是1991年的「魔術手」莊遜。魔術手在社交網恭賀後輩,又憶述一段往事:「恭喜湖人,恭喜占士。記得占士決定與湖人簽約,他就對我們說,我一定會帶大家重返總決賽,他真的做到了!」湖人在總決賽的對手,將是波士頓塞爾特人及邁阿密熱火的勝方,熱火暫領先場數3:2。

數讀占士紀錄

4 單季4次在季後賽錄得三雙,對上一次個湖人球員獲此佳績,正是1991年的魔術手莊遜。

10 占士第10次打入總決賽,此前最少打入10次總決賽的球員只有3人,他亦是首個曾隨5個教練闖關的球員。

15 職業生涯15次在季後賽取得三雙,為史上最多。

27 占士打入總決賽的次數,勝過現時27隊任何一人。

32 湖人自2010年後重返總決賽,隊史累積32次。

其他報道:賽車|小舒密加再奪分站冠軍 F2總冠軍在望 咸美頓F1俄國站再追車神紀錄

其他報道:英超|卡維特利雲連續3仗建功 愛華頓27年來首次開季三連捷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總決賽 西岸決賽 洛杉磯湖人 丹佛金塊 勒邦占士 安東尼戴維斯 一眉 大帝 魔術手 莊遜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