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富力大勝升次席 愉園兩小將建功踢出拼勁 (18:49)

富力R&F在今午(25日)港超憑快馬迪布利大演帽子戲法,在小西灣運動場以5:2大勝愉園,賽後7戰14分升上第2位,僅落後榜首東方龍獅1分兼踢少一場,仍佔爭標主導權。

富力上仗補時被冠忠南區逼和2:2失兩分,今午在小西灣運動場閉門面對榜尾球隊愉園,新加盟的中堅杜度正選上陣,愉園只有兩名外援出戰,包括隊長中堅盧斯安奴及未完成入籍手續的巴基斯坦籍小將簡嘉亨。不過「快活谷」初段表現不俗,抵檔到富力的攻勢之餘,亦不乏具威脅反擊。惟戰至35分鐘終失手,迪布利前場搶球再扣過愉園門將屠俊翹後,在省角度射入空門得手,這名30歲科特迪瓦籍射手於42分鐘,接應伊高沙托尼傳中頭槌破網,梅開二度替富力半場領先2:0。而富力中場林樂勤於35分鐘入替傷出的方栢倫,時隔逾一年再次重返球場比賽。

富力半場已換走主力伊高沙托尼及謝家強,似為留力3日後的足總盃決賽。落後兩球的愉園未有放棄,於換邊後67分鐘,由下半場入替的19歲小將伍家揚,車身窩利射入一球世界波,亦是其今季第一球,為「快活谷」追至1:2。及後天氣轉壞下起大雨,雙方隨即合演「入球騷」, 富力由林志堅於75分鐘鎖定勝局,1分鐘後迪布利再入一球完成帽子戲法。愉園於82分鐘由另一後備小將莫漢睿門前建功,但尾段被富力中堅杜度頭槌埋齋,終以2:5大敗。

復賽後港超積分榜前列叮噹馬頭,頭4位僅相差1至2分。東方8戰15分續居首,富力7戰14分緊隨,傑志及理文分別7戰和8戰同得13分。港超未來兩周內完成餘下2至3輪賽事,下月11日煞科。

雖然3日後就要在足總盃決賽大戰東方龍獅,休息時間亦較對方少兩天,但主帥楊正光說,上仗臨尾被南區逼和後,球員信心有少許下跌,今仗大勝可保持球員信心和士氣,又指現時聯賽形勢已再沒有失分餘地。富力餘下3場聯賽分別為對傑志、理文及東方。

愉園在扣除棄賽球隊成績後,復賽後以7戰皆北敬陪末席,但今仗有19歲的伍家揚及17歲的莫漢睿各攻入「開齋球」,主教練鮑家耀說,相對上仗0:2負理文,球隊表現是有進步,冀兩個入球增強小將信心:「希望餘下3場復賽再踢好點,對南區甚至傑志搶到分數。我認為東方跟富力同一級數,只能希望減低失球數字。」他補充,球隊今仗進攻做得不錯,惟首兩個失球都可避免:「我常說失球不緊要,不要下次重覆犯錯就好,這樣才會進步。」

伍家揚稱,今仗球隊拼勁很好:「始終球隊有很多後生仔,給很多人睇死,我們甚至曾擔心過5場復賽都無法入球,如今一仗卻入到兩球,所以真的很開心和感到神奇。」

其他新聞:歐超盃|拜仁加時2:1挫西維爾奪標 爭單季6冠迎好開始

其他新聞:英聯盃|南野拓實梅開二度助狂勝 高普:他絕對優秀 紅軍下周3日內兩迎阿仙奴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港超 富力R&F 愉園 迪布利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