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聯盃︱新兵夏維斯戴帽成晉級功臣 車路士再花2.2億簽雷恩門將 (19:38)

車路士新兵夏維斯今晨(24日)以職業賽首次帽子戲法,反擊轉會以來的質疑聲,助球隊在英格蘭聯賽盃以6:0大破英冠球隊班士利,晉級16強。雷恩的28歲門將艾度亞文迪,賽後落實以2200萬鎊(約2.2億港元)加盟,成為車路士今夏第7名新兵;「藍戰士」至今花逾2.5億鎊(約25億港元)擴軍。

夏維斯在兩場英超零攻門,備受抨擊,領隊林柏特此役變陣,與上仗聯賽主場負利物浦的正選陣容有8個調動,並改踢4-2-3-1陣式,連續3仗擔正的夏維斯改任進攻中場,結果他於28、55和65分鐘戴帽,加上兩獻助攻的譚美阿巴謙、巴克里及基奧特各建一功,以6蛋贈班士利,將與熱刺或英乙的奧連特爭入8強。

21歲的夏維斯說:「入3球令我非常高興,但這只是開始,我渴望爭取更多入球。」林柏特則說:「我為夏維斯而雀躍。今仗所見,就是我要求他做的事。他季前未能與球隊一起備戰,所以他需多點落場。他這晚棒極了,這只是開始。」車路士亦有巴西籍名將中堅堤亞高施華「地標」上陣60分鐘,另一新兵芝維爾則在66分鐘首次披甲,更於83分鐘助攻基奧特埋齋。「林伯」稱讚周二度過36歲生辰的堤亞高施華表現完美,又表示即使對方不懂說英語,但場上指揮若定。

阿仙奴則藉李斯特城後衛基斯甸富治斯在57分鐘擺烏龍,以及尼基迪亞完場前「士哥」,作客以2:0勝出,16強的對手,將是明晨英甲球隊林肯城迎戰利物浦的勝方。「兵工廠」領隊阿迪達稱,球隊重組後有表現,奧斯爾難以重返出賽陣容。而愛華頓雖主場以5:2大勝費列活特,但兩次失守俱因門將比克福特嚴重犯錯,賽後飽受抨擊。此外,紐卡素作客以7:0狂勝英乙的摩甘比,另外3支英超球隊白禮頓、富咸及般尼,同以2:0分別淘汰英冠的普雷斯頓、錫周三和米禾爾。

其他報道:賽艇|港將陳至鋒3個月三破世界紀錄 室內賽艇全馬創佳績

其他報道:轉會︱馬體會付5500萬 蘇亞雷斯結束6季巴塞生涯 今視像告別球迷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英格蘭聯賽盃 阿仙奴 車路士 林柏特 班士利 夏維斯 堤亞高施華 芝維爾 譚美阿巴謙 芝維爾 阿迪達 李斯特城奧斯爾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