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賽艇|港將陳至鋒3個月三破世界紀錄 室內賽艇全馬創佳績 (15:42)

賽艇港將陳至鋒今日(24日)再傳喜訊,其室內賽艇全馬拉松項目成績獲認可為世界紀錄,是他自7月以來的第3項紀錄。他下周一隨隊恢復訓練,表示會以明年奧運資格賽為目標。

22歲的陳至鋒在上周四(17日)挑戰新項目,衝擊Concept 2室內賽艇滑軌輕量級男子19至29歲的全馬世界紀錄,最終以2小時32分32.50秒完成42,195米距離,打破加籍艇手Sam Garber的世界紀錄,今日公布已獲大會認證。

他疫下留在香港體育學院訓練,7月首次挑戰同一組別30分鐘項目,首度刷新世界紀錄,上月在同一組別4分鐘項目再創紀錄。他稱:「之前一直想嘗試賽艇機馬拉松,但兼顧比賽無暇挑戰,這次因為疫情,至今未有比賽,決心付諸實行。全馬講求耐力,亦講求耐性,所以今次紀錄更具挑戰性。」

陳至鋒在網上參考馬拉松跑手比賽,再綜合教練意見轉化到賽艇機上。雖然體院近日局部解封,但他為挑戰世界紀錄盡量留守加操。港隊下周一恢復正常操練,他稱:「現時會專注加強生理及心理質素,希望爭取成為奧運港隊代表,預備明年奧運資格賽。」

相關報道:賽艇︱港將陳至鋒再破室內賽世界紀錄 為爭東奧資格賽添士氣

其他報道:轉會︱馬體會付5500萬 蘇亞雷斯結束6季巴塞生涯 今視像告別球迷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賽艇 室內賽艇 馬拉松 陳至鋒 世界紀錄 港隊 港將 全馬 香港體育學院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