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日職︱53歲三浦知良正選再破世界紀錄 42歲中村俊輔助攻 橫濱僅負川崎 (21:06)

相隔4680日,53歲球壇長青樹三浦知良再戰日職,打破頂級職業聯賽最年長上陣的世界紀錄。惟他正選上陣56分鐘未有射門,FC橫濱今晚(23日)亦作客以2:3不敵榜首川崎前鋒。

自橫濱2007年降落日乙後,三浦知良未再於日職上陣,但在密集賽程下,他今晚以53歲6個月又28日之齡上陣,再次推前個人保持的職業聯賽上陣紀錄,更較中山雅史保持的日職紀錄多8年4個月。橫濱亦派上兩名日本前國腳——42歲的中村俊輔及39歲的松井大輔鎮守中場,正選11人平均年齡高達31.91歲,但客軍開賽早段表現不俗,身兼隊長的三浦數次在禁區內觸球,但未有任何射門。雖然無法打破薛高所保持的最年長入球紀錄,但他在56分鐘被齋藤光毅入替時,仍獲球迷及對手拍掌歡送。

中村俊輔則在48分鐘角球助攻小林友希一度追近,然而排榜首的川崎前鋒仍憑田中碧先開紀錄及旗手怜央梅開二度,主場險勝3:2,六連勝後領先同日落敗的大阪櫻花11分。另外,西班牙籍中場恩尼斯達攻入今季開齋波,加上兩次妙傳隊友建功,助神戶勝利船主場4:3擊退鳥栖砂岩。

其他報道:英聯盃丨低級別聯賽對手難負擔檢測費 英媒:曼市雙雄等6英超隊拒代付

其他報道:NBA︱高比遺孀正式告洛城警方泄遺體照 湖人續戰西決被追近場數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日職 FC橫濱 川崎前鋒 三浦知良 中村俊輔 松井大輔 恩尼斯達 神戶勝利船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