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《時代》百人|球場獲佳績 場外撐平權 大坂直美及字母哥入選年度百人 (22:08)

美國《時代》雜誌周二(22日)公布編輯評選的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,體壇多名星將亦榜上有名。剛重奪網球大滿貫的日籍女將大坂直美,與NBA球星「字母哥」安迪度高安普,在簡介一欄同被提及場外致力平權。

大坂直美上周日(13日)重奪美網女單冠軍,以22歲之齡坐擁3個大滿貫后座,創下亞洲網歷史。不過,她被列入「標誌人物」一類的主因,是她在場外致力黑人平權,包括美網7仗戴上7個口罩登場,顯示7個種族歧視受害者的名字。奧運6金得主、美籍媽媽級跑手菲歷絲(Allyson Felix),亦因多次公開發聲,為因懷孕受歧視的女性爭取權益,同樣入選「標誌人物」類別。

效力密爾沃基公鹿的字母哥,則入選「先驅者」類別。他雖剛於季後賽東岸次圈出局,但連續兩季當選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,簡介中除提及他的場上決心感染下一代,亦提到他早前參與罷賽,支持黑人平權活動。

其他報道:英聯盃丨低級別聯賽對手難負擔檢測費 英媒:曼市雙雄等6英超隊拒代付

其他報道:NBA︱高比遺孀正式告洛城警方泄遺體照 湖人續戰西決被追近場數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年度百人 大坂直美 網球 安迪度高安普 密爾沃基公鹿 黑人平權 菲歷絲 平權 田徑 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