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盧卡斯領東方挫南區返榜首 主帥李志堅:爭標形勢續被動 (18:09)

港超聯今午(23日)移師小西灣運動場,閉門上演重啟後第2輪賽事,東方龍獅憑盧卡斯早段建功,以1:0小勝冠忠南區,復賽後兩連勝,多踢一場下暫升榜首。主帥李志堅稱,現時爭標對手只餘理文及富力,但東方形勢依然被動。

南區今仗改派蔡子濤正選把關,主力夏志明及陳肇鈞先列後備。較對手多一日休息的東方,續遣盧卡斯及辛祖領銜攻堅,前者在13分鐘打開紀錄。南區完半場前獲得兩個角球機會,但分別被葉鴻輝撲出及梁冠聰頭槌解圍。南區半場換入陳肇鈞、陳凱柏及兼任主帥的列文,東方亦換入艾華頓、鍾偉強和茹子楠。東方易邊後不乏拉開比數的機會,但艾華頓55分鐘射高,鍾偉強和茹子楠射門均逃不過蔡子濤的十指關;蔡子濤末段撲出多個死球攻勢,但無助南區扭轉敗局,以0:1告負。

東方全取3分,以兩分優勢壓過理文升榜首。主帥李志堅稱,爭標對手只剩理文和富力,但被動形勢不變,需寄望對手失分,又認為理文目前陣容較富力完整。

兩軍今仗後分途備戰盃賽,東方下周一(28日)在足總盃決賽惡鬥富力,爭奪下季亞洲賽資格,4日後再迎來對理文的高級組銀牌決賽。聯賽續排第5的南區,下周日(27日)與傑志爭逐菁英盃,助教貝可泓期望今仗收練兵之效,故盡量遣小將上陣,讓他們重拾比賽狀態和信心。U23門將蔡子濤是役屢救險球,自言滿意表現,亦為迎接菁英盃決賽注下強心針。

相關報道:港超復賽|新兵中村祐人雨戰開齋 理文2:0挫愉園登榜首

其他報道:NBA︱高比遺孀正式告洛城警方泄遺體照 湖人續戰西決被追近場數

其他報道:英聯盃丨莫耶斯及兩將賽前確診離場 無阻韋斯咸炒侯城 曼聯齊闖關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港超 復賽 東方龍獅 盧卡斯 冠忠南區 李志堅 爭標 貝可泓 蔡子濤 辛祖 葉鴻輝 梁冠聰 陳肇鈞 陳凱柏 列文 鍾偉強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