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復賽|富力門將被逐補時遭南區逼和 曾揚言退賽 料明日獲准換場操練 (18:51)

港超復賽今午(20日)續在將軍澳運動場閉門舉行,復賽前排榜首的富力R&F,縱有主力射手伊高沙托尼梅開二度曾反超前,惟完場前雙方各有一人領紅被逐,包括富力門將周煜辰出迎犯規,所失的罰球被冠忠南區新兵佐佐木周直射破網扳平,雙方打和2:2各得一分。

富力R&F本月初復操時被分配到九龍灣公園球場,過去兩周兩度去信香港足球總會表達不滿,曾揚言退出復賽,據悉球隊「成功爭取」明日起改到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操練。新加盟的中堅杜度在今日一仗亦可註冊上陣,先列後備。相比昨日狂風驟雨,今午兩軍在攝氏31度炎熱天氣下作賽,南區有多名球員離隊,僅註冊18名球員參與復賽,5月中宣布兼任主教練的列文今仗亦任正選,新兵前鋒佐佐木周同樣「擔正」。南區上半場面對富力圍攻力保不失,反於完半場前憑一次角球攻勢,由後衛川瀨浩太頂入先開紀錄,半場領先1:0。

換邊後,富力憑上季香港足球先生伊高沙托尼,於51分鐘射入12碼及65分鐘再入一球,隨即反超前2:1。南區及後依照新規則用盡5個換人名額,尾段傾力反撲,縱有積施利於85分鐘兩黃一紅被逐,惟補時階段憑小將鄭進泓博得富力門將周煜辰出迎犯規,後者被球證吳超覺直接出示紅牌逐離場。南區在補時3分鐘,由佐佐木周操刀這個禁區罰球,令剛換入的門將謝家榮欲救無從,終踢成2:2。

富力賽後6戰11分排次席,落後榜首東方龍獅1分,但少踢一場;南區則6戰8分續排第5。理文6戰10分排第3,明午只要在復賽首輪最後一仗、在香港大球場擊敗愉園,即可升上榜首。對於兼任主教練的列文踢足全場,助教貝可泓解釋是因球員人手暫較緊絀:「有新球員未能註冊,新外援亦未到港,陣容未完整,列文和教練團有很好計劃溝通,臨場不用顧慮太多,可以專心在場上比賽。」他稱待下季球隊「齊腳」後,列文便會以主帥身分為主。

南區門將謝德謙稱,球隊上下齊心,讚賞列文在溝通方面做得很好,令球員清楚知道落場後的工作,不會上陣時仍「未瞓醒」。他續道,備戰兩周狀態未足下,下半場換入的小將交到功課,並點名稱讚最後博得罰球的鄭進泓。他說,對上一次比賽已是2月,職業生涯從未長時間沒比賽,寄望之後逐漸提升狀態:「今場證明未到最後仍有機會,足球就是這樣。坦白說,我們的球員未必及富力,但堅持到最後一刻,所以非常開心。」富力將帥賽後未有受訪,足總解釋該隊需要做賽後匯報,趕不及接受訪問。

積分榜

球隊  賽  勝  和  負  得失  分

1.東方龍獅  7  4  0  3  3  12

2.富力R&F  6  3  2  1  3  11

3.理文  6  3  1  2  -2  10

4.傑志  6  3    1  2  9  10

5.冠忠南區  6  2  2  2  -1  8

6.愉園  5  0  0  5  -12  0

其他報道:籃球|前金塊控衛涉辱女性被逐出CBA 人民日報批言論對中國人民不友好

其他報道:英超|曼聯慘負水晶宮引名宿不滿 加利仔:應棄斟辛祖改覓中堅

相關報道:港超復賽|李志堅認東方兵源足佔優 鍾偉強後備奠勝隔看台受訪 笑稱似開演唱會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港超 復賽 富力 冠忠南區 將軍澳運動場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