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籃球|前金塊控衛涉辱女性被逐出CBA 人民日報批言論對中國人民不友好 (17:59)

曾征戰NBA多年的前金塊控衛羅臣(Ty Lawson),昨日(19日)被中國職業籃球聯賽(CBA)球隊放棄,歐洲傳媒稱他已被賽會終身禁賽。他原本效力的福建潯興發聲明,指這名外援在社交網侮辱中國女性,不會與他續約。

羅臣在去年開始效力福建潯興,球隊昨日突然發聲明,表示這名外援上周五在社交網發表不當言論,與球會的社會責任及核心價值觀不符,雖然擁有優先續約權,但不會與他續約;歐洲傳媒報道他已被賽會終身禁賽。CBA其後轉載聲明,寫道:「勝負之上,先有尊重。」《人民日報》亦發表CBA短評,指摘羅臣發布了對中國人民極端不友好、不文明的照片和言論,完全喪失一名球員應有的職業操守與底線。

美國傳媒報道,羅臣涉嫌召妓及上載與該名女子的照片,當事人至今仍未有回應事件。《Sports Illustrated》引述NBA消息人士,指32歲的羅臣疑受酒精影響,多年前亦曾因醉酒鬧事四度被捕。羅臣在2009至2015年效力丹佛金塊,整個職業生涯場均貢獻12.7分及6次助攻。

另外,NBA今早續演東岸決賽,塞爾特人據報上仗再次不敵邁阿密熱火後,球員在更衣室爆發衝突,冷靜下來後檢討表現,此仗在希禾特傷癒復出下,終於重拾狀態,謝倫布朗、甘巴獲加、塔圖及史馬特更合力取下92分,領軍以117:106扳回一仗,場數追至落後1:2。

其他報道:環法|斯洛文尼亞新星生日前反勝同鄉 勢膺110年來最年輕總冠軍

其他報道:英超|曼聯慘負水晶宮引名宿不滿 加利仔:應棄斟辛祖改覓中堅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福建潯興 籃球 中國 金塊 勞森 羅臣 Ty Lawson 召妓 醉酒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