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復賽|李志堅認東方兵源足佔優 鍾偉強後備奠勝隔看台受訪 笑稱似開演唱會 (19:35)

東方龍獅今午(19日)在港超復賽首仗旗開得勝,以2:1擊敗宿敵傑志,下半場後備入替的兩個球員功不可沒,包括利馬交出兩次助攻及鍾偉強奠勝。主教練李志堅說,球隊勝在兵源充足,相信有利取得優勢:「接着要面對密集賽程,有足夠輪換相信會在之後賽事反映效果。」

雖然賽事於將軍澳運動場閉門舉行,但有少量球迷在場外觀戰。東方擊敗宿敵傑志後,球員特意走向他們遠距離致謝。由於場內須嚴守保持社交距離,傳媒有別以往賽後可在場邊訪問,如今需返回球場看台,球隊教練及球員要拿着咪高峰受訪。

雖然僅得兩周備戰,但李志堅說不能奢求太多:「能重返球場比賽,大家都做了不少工夫。兩周備戰是否足夠,當然無可能答是,但要明白今時今日,整個世界和香港正面對什麼問題,大家唯有盡量做。大家已知要數周內完成6場比賽,然後隨即準備新球季,這已計算過,我認為不能操之過急。」

被問到復賽整體防疫措施會否太繁複,李志堅稱相信專業判斷:「這是必經過程,大家想生存就要去做,最緊要是有得繼續(比賽)。大家都想安全,這是保障大家,我認為都要盡社會責任。」奠勝的鍾偉強稱,僅得兩周應付復賽,需意志堅定才能重新提升體能,並對賽後相隔看台受訪感覺新鮮,笑言「好似開演唱會」。

傑志總教練朱志光表示,畢竟相隔多過半年沒比賽,球隊發揮「僅僅合格」,承認因犯錯而落敗失分,未來爭標形勢變得惡劣,只能在之後比賽逐場進步。

對於隊長黃洋傷出,朱sir稱其傷勢為一般比賽碰撞遇到的「炒芥蘭」,承認其傷出影響部署,但認為受傷與季前備戰不足無關,亦相信傷勢不會太嚴重。傑志賽後回覆,黃洋傷勢並不嚴重,但休戰多久仍需待醫生專業判斷。

相關報道:港超復賽|隊長黃洋首仗即傷 傑志1:2不敵東方 爭標受打擊

其他報道:NBA|占士不敵字母哥失落常規賽MVP 領軍西決響頭炮難息怒火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港超 復賽 東方龍獅 傑志 李志堅 鍾偉強 利馬 後備 朱志光 黃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