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復賽|隊長黃洋首仗即傷 傑志1:2不敵東方 爭標受打擊 (17:23)

港超相隔半年終於重開,東方龍獅今午於將軍澳運動場閉門對傑志。傑志隊長黃洋上陣僅33分鐘因傷離場,下半場被東方的迪高及鍾偉強各建一功,終在這場「東傑大戰」以1:2敗陣,爭標受到打擊。

幾經波折,2019/20球季港超第2次復賽展開,由東方對傑志打頭陣,東方以三大前鋒盧卡斯、辛祖及艾華頓掛帥;傑志陣容偏守有6名後衛正選,丹尼及朴俊炯推前分別改踢左中場及防中。

相比3月時在將軍澳同場復賽,今次場內明顯加強防疫措施,如職球員與傳媒須經不同通道進出,後備席、記者席及場邊攝影座位間,須間隔1.5米社交距離。後備球員在龍門後方熱身的區域,有一欄鐵馬阻隔球會職員及傳媒。兩隊亦分開步入球場,傑志拍隊照時亦有保持社交距離。如此前復賽,今仗雙方各有少量球迷到場外為球隊打氣。

縱開賽前有一陣狂風驟雨,惟比賽時已停雨,雙方球員在濕滑草地比賽,上半場有威脅埋門不多。不過,球員復操僅兩周便要踢正式比賽,對身體負荷不少,傑志隊長黃洋在中場多次與對手硬碰及攔截,包括一次被東方隊長梁振邦擺脫後跌倒,結果這名36歲港足隊長於28分鐘持球跑動時扭傷右膝倒地。他包紮繃帶後一度嘗試返回球場,惟於33分鐘退下火線,「藍鳥」隨即變陣換入蘇沙及巴拉克,入替黃洋及畢頓,半場踢成0:0。

板凳深度足的東方,換邊後換入利馬及鍾偉強,效果立竿見影。利馬於下半場開始僅7分鐘,開出罰球助攻中場迪高頭槌破網先開紀錄。63分鐘,傑志由陳晉一博得12碼,高美斯主射扳平,但5分鐘後,鍾偉強擺脫後衛李毅凱射成2:1,協助東方再度領先。落後的傑志換入鄭展龍及新加盟的彭林林,傾力反撲圍攻,但完場前陳晉一勁射中柱,「藍鳥」終負1:2。東方贏得復賽首勝,賽後7戰12分暫列榜首,較富力R&F多2分但多踢兩場。

相關報道:港超復賽:圖輯|東方傑志閉門演重啟頭炮 職球員記者須守防疫措施

其他報道:德甲開鑼︱拜仁8蛋贈史浩克半世紀最大敗仗 新兵辛尼稱為母會感難受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港超 復賽 東方龍獅 傑志 黃洋 受傷 疫情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