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︱球員期待復賽已久 葉鴻輝:體能恢復比催谷狀態重要 (20:16)

港超相隔半年終閉門重開,球員以至球迷「餓波」已久,首場賽事明午3時在將軍澳運動場由東方龍獅對傑志,雙方球員對復賽既期待亦不敢怠慢,要在僅兩周備戰內盡快重拾比賽感覺,應付未來23天密集賽程。

葉鴻輝(東方龍獅門將):兩周時間備戰的確不足夠,但在這個特殊情况下每隊都是這樣,球員需要克服,自己反而會在想如何身體恢復,如每晚拉筋或做放鬆肌肉練習。平均3至4日踢一場比賽,體能恢復比催谷狀態更重要。球隊在操練踢了很多分隊賽,讓球員盡快取回狀態,但比賽感覺始終還是需要靠正式比賽去累積。目標當然是復賽6場賽事全勝,包括兩個盃賽決賽。

黃洋(傑志中場):很開心終於等到聯賽重開,比賽開始後就不能像此前留在家中訓練的心態,始終比賽有別練習賽,壓力較大。緊接比賽場數雖然少,但每場都非常關鍵,足以影響爭標,相信隊友都期待第一場比賽及爭取好表現。從過去兩周操練所見,相信不止是我,所有隊友非常開心、興奮和投入,我亦期待能夠以好成績來完季。復賽後傑志跟爭標球隊分數拉近,其實傑志每年都是爭標,每場都不會放棄。

梁冠聰(東方龍獅後衛):疫情關係大家都停頓了很久,雖然只是備戰兩周,但已很期待可以開始正式比賽,還有對於整個香港職業足球而言,復賽意味可以重新開始,我覺得這意義更加重大。差不多4、5個月只是間歇觸球,絕對有餓波,自己都希望可盡快重拾比賽感覺,還有在比賽贏波的感覺。14日踢4場,最重要是做好調整身體,始終相隔一段長時間無比賽,突然要應付咁頻密的賽程,身體機能有機會未能完全回復,但球隊勝在板凳深度夠,是其一優勢。

彭林林(傑志中場):由原先未能參加復賽,到現在可以參加,雖然心情變化不大,但無論自己能否有上陣機會,都希望可以透過在復賽更加了解新球隊的踢法、隊友的特點,為未來爭取上陣機會做準備。來到傑志約兩個月,適應亦不錯,可能因為球隊有不少青年球員,而且部分此前曾經做過隊友,所以融入球隊也算快。

復賽防疫安排

‧職球員操練及比賽以外時間須居家隔離

‧職球員、球證及足總職員於開賽前48至72小時接受檢測

‧球員每天向球隊衛生主任匯報體溫等身體狀况

‧操練悉數閉門,暫禁傳媒現場採訪

‧球場人數限180人或以下,每個比賽日最多25名傳媒入場

‧職球員與傳媒從不同通道進出球場,入場時須量體溫及填健康申報表

‧場內必須戴口罩及嚴禁進食,各人座位保持1.5米社交距離

‧傳媒與直播單位及球會攝影師分開兩個區域拍攝

‧賽後訪問改由足總職員安排球員到指定戶外區域進行,使用音響系統輔助

其他報道:港超|相隔181天明重開 東傑大戰打頭陣 李志堅:早入局成關鍵

其他報道:港超︱新兵復賽資格有定案 從4棄賽隊加盟可註冊 下周四提交文件「死線」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港超 復賽 東方龍獅 傑志 葉鴻輝 黃洋 梁冠聰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