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相隔181天明重開 東傑大戰打頭陣 李志堅:早入局成關鍵 (18:27)

相隔181天,2019/20年球季港超復賽明午(19日)3時閉門重開,由兩支傳統勁旅東方龍獅與傑志在將軍澳運動場對壘揭開序幕。

香港爆發第三波疫情以來,港超復賽將是本地體壇首項重開賽事。香港足球總會昨午正式公布餘下17場復賽賽程,在23天內完成,下月11日完季,各隊有5至6場賽事,平均3至5日需踢一仗。對於近半年未有正式比賽的球員,僅得兩周操練備戰,着實考驗不少,富力R&F中堅謝家強等部分球員,此前已對準備時間不足有微言,質疑狀態不足應付比賽及易增受傷風險。

現時最新聯賽榜,扣除棄戰復賽4隊的對賽分數,富力R&F以5戰10分續居榜首,但已被理文及傑志追至同分,僅對賽成績較佳。東方則6戰9分暫列第4,明午打頭陣惡鬥宿敵傑志,主教練李志堅說,目前分數落後前3位兼多踢一場,聯賽形勢上被動,餘下4輪已「冇價講」,又稱明仗勝負關鍵,在於哪一隊能較快「入局」:「今仗將是球員休息長時間的第一場比賽,力爭3分也要考慮球員狀態。雙方同樣一段時間沒比賽,哪隊能夠盡快進入比賽模式會是關鍵。」

新加盟球員註冊復賽方面,東方暫僅得唐道碧及鄭子森可參加,費蘭度及亞歷斯祖只能在下季上陣,堅sir說只盼盡快適應:「咁耐無踢、近日天氣不穩,所有事都很不明朗,昨日才正式公布能夠復賽和新球員註冊安排,我們可以做的是盡快適應,部署時也有預計新球員不能上陣,所以影響不算很大。」李志堅說,上次與各隊開會時已有共識,若往後再爆發新一波疫情而停賽,會以當刻排名決定成績。

傑志總監兼任總教練朱志光說,復賽準備未夠十足,只能以職球員經驗盡量做到最好:「在香港所有球會以至體育運動都是較被動,很多場地設施都由政府持有,足總有其難處,球會無奈都要接受。」他稱面對緊密兼為期短的賽程,餘下6仗每場都要當是決賽:「相隔半年無正式比賽,復賽前連友賽都無,6隊都餓波,但無一能保證球員現有100%狀態,所以很靠臨場發揮和心態。餘下比賽場數不多,球隊表現要保持貫徹性,不能只擊敗強隊但輸給較弱的對手。」

對於主力費蘭度及林恩許離隊,新加盟的射手加維蘭又不符復賽資格,朱sir稱陣中仍有高美斯及蘇沙等鋒將:「足球比賽取決有什麼球員就去配合運用,即使經驗不足的青年球員,適當時候都會有上陣機會。」

其他報道:港超|復賽倒數3天賽程終出爐 連同盃賽分4球場23日踢17仗

其他報道:港超︱新兵復賽資格有定案 從4棄賽隊加盟可註冊 下周四提交文件「死線」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港超 復賽 東方龍獅 傑志 李志堅 朱志光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