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︱新兵復賽資格有定案 從4棄賽隊加盟可註冊 下周四提交文件「死線」 (21:58)

距離港超復賽不足兩日,就新簽入的球員能否註冊參加復賽,香港足球總會的董事局今午開會討論,足總主席貝鈞奇會後確認,若休季期間球員從退賽的4隊港超轉會或外借收回歸隊,可獲復賽上陣資格,至於若在復賽球隊間轉會或外借收回,除非獲前球會證明有受疫情影響而單方面提早解約,否則不獲註冊,而下周四中午為各隊提交文件的截止日。

國際足協(FIFA)早前裁定今夏轉會窗新加盟的球員,只能為新球會於2020/21球季的賽事中上陣,除非球員符合「失業球員」定義,或據FIFA最新指引,若球員合約受疫情影響而提早完結,則可成例外。

換言之,6隊參加復賽的新球員中,東方的費蘭度、亞歷斯祖及曾借至理文的劉學銘都未能上陣,富力有林恩許及馮慶燁無法上陣,徐宏傑亦因由中甲加盟屬FIFA轉會而未能參賽,傑志4名新兵中只有加維蘭無緣候命。理文簽入的兩名傑志球員中村祐人及陳嘉豪,因今季借至棄賽的和富大埔及佳聯元朗,故可為球隊出賽。南區及愉園的所有新兵,分別為佐佐木周及史提芬彭利拿、以及曾至孝及米基爾均可上陣。

港超復賽參賽球隊新球員情況

富力R&F(1)

可上陣:杜度(和富大埔)

暫不可上陣:林恩許(傑志)、馮慶燁(東方龍獅)、徐宏傑(梅州客家)

理文(2)

可上陣:中村祐人(傑志/和富大埔)、陳嘉豪(傑志/佳聯元朗)、黃俊皓、張憙延(香港飛馬)

暫不可上陣:曾錦濤(東方龍獅)

傑志(3)

可上陣:杜馬思、陸建鳴、彭林林(標準流浪)、何振廷(由和富大埔外借收回)

暫不可上陣:加維蘭(愉園)

東方龍獅(4)

可上陣:唐道碧、鄭子森(和富大埔)、鄭璟昊(由佳聯元朗外借收回)

暫不可上陣:費蘭度(傑志)、亞歷斯祖(愉園)、劉學銘(由理文外借收回)

冠忠南區(5)

可上陣:佐佐木周(香港飛馬)、史提芬彭利拿(標準流浪)

暫不可上陣:/

愉園(6)

可上陣:曾至孝、米基爾(佳聯元朗)

暫不可上陣:/

*球隊括號為復賽排名

其他報道:港超|復賽倒數3天賽程終出爐 連同盃賽分4球場23日踢17仗

其他報道:港超︱富力明停練一天 會方認場地問題需調整 復賽賽程待政府「拍板」方公布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港超 復賽 註冊球員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