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︱金塊搶七戰挫快艇重返西岸決賽 破天荒連續兩圈落後1:3反勝 (17:36)

丹佛金塊今早(16日)於NBA季後賽再創奇蹟,次圈搶七戰以104:89擊敗洛杉磯快艇,自2009年以來首次殺入西岸決賽,將面對當年同一對手洛杉磯湖人。金塊連續兩圈落後場數1:3下反勝過關,更創下聯盟歷史。

金塊上屆季後賽首圈贏下搶七戰,再於次圈搶七戰落敗出局。今季金塊再次與搶七戰結緣,首圈以場數4:3淘汰猶他爵士後,次圈面對快艇又一次需藉搶七戰分勝負。兩大球星查美梅利及約基治今仗表現神勇,前者攻下全場最高40分,後者則取得三雙(16分、22個籃板及13次助攻),最終帶領金塊在尾段拉開,以104:89擊敗快艇,11年來首闖西岸決賽,繼2009年後再惡鬥湖人爭晉級。

相反快艇雙星利安納及保羅佐治是役啞火,全場合共只得24分,38次投籃僅10次命中,命中率26.3%,成為最大敗因。金塊連續兩圈藉搶七戰晉級,過程均是落後場數1:3下反勝,快艇主帥李華士則三度帶隊領先3:1下反輸,淪為季後賽史上最多的教頭。

梅利及約基治賽後一同接受訪問,基治表示兩人在場上合作無間:「我們在不斷進步,有良好的溝通,大家都願意付出所有,我們就像天生一對。」他又認為下仗對手湖人更難應付,但只要保持氣勢,以樂觀態度打出風格便可。梅利則呼籲隊友勿鬆懈,認為湖人將會對球隊有更大防範。

同日上演的東岸決賽首戰,邁阿密熱火與波士頓塞爾特人戰至加時末段,熱火以兩分領先下,憑中鋒艾迪比約完場前3.7秒在籃框前封截塔圖的入樽兼搶下籃板奠勝,其後他罰球兩射一中,而塔圖的最後一擊不中,終令熱火以117:114險勝,場數領先1:0。賽後NBA名宿「魔術手」莊遜形容艾迪比約的封籃,「是我看過季後賽史上最精彩的一次」。

至於在次圈不敵塞爾特人出局無緣衛冕的多倫多速龍,今日宣布與主帥納斯續約,年期不詳。另外,聯盟今晨公布年度最佳新秀陣容,狀元錫安威廉臣以及早前取得年度最佳新秀的榜眼摩蘭特,同樣入選一隊(見下表),日本隊新星八村壘則入選二隊,是史上首名亞洲球員入選年度新秀陣容。

此外,據報聯盟計劃下季不早於今年聖誕節展開,並打算將原定當地時間10月16日晚舉行的選秀會,延至11月18日。

2020/21球季年度最佳新秀:

一隊:

摩蘭特(灰熊)

簡迪歷奴(熱火)

班頓奇勒(灰熊)

錫安威廉臣(塘鵝)

柏斯高(勇士)

二隊:

泰萊希路(熱火)

泰隆斯戴維斯(速龍)

高比韋特(公牛)

PJ華盛頓(黃蜂)

八村壘(巫師)

其他報道:英超|熱刺出閘脫腳 摩連奴被麾下斥卸責 基亞利殊續約維拉5年

其他報道:NBA|林書豪棄CBA再追美國夢 公鹿交奢侈稅留字母哥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籃球 丹佛金塊 洛杉磯快艇 祖傑治 查美梅利 利安銷 保羅佐治 波士頓塞爾特人 邁阿密熱火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