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單車|「魔鬼教練」教出多代車神 沈金康獲中大頒榮譽博士 (16:53)

香港中文大學今日(16日)公布,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6名傑出人士,香港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亦榜上有名。67歲的他獲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,以表揚他多年來孕育黃金寶、李慧詩等多代港產車神。

中大今日宣布向6名傑出人士頒授榮譽博士學位,沈金康成為今次唯一獲此榮譽的體育界人士。中大表示,沈金康曾遇車禍被迫退役,但沒放棄進修發展教練事業,曾帶領黃金寶在亞運奪金,20年來亦孕育不少優秀車手,包括奧運獎牌得主李慧詩,因此將向他頒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。

單車隊今年因疫情暫未有賽事,但李慧詩、李海恩、女子麥迪遜代表,以及男隊在公路賽,已奪得東京奧運入場券,料車壇復賽後將重投備戰,同時準備明年5月在首屆單車國家盃香港站,主場爭標。

其他報道:英超|一個字打動奧巴美揚續約 讚廠長阿迪達真誠 傳周薪250萬

其他報道:網球|錦織圭染疫後復出羅馬賽報捷 終止逾一年不勝頹勢

相關字詞﹕體育 單車 沈金康 中大 榮譽社會科學博士 港隊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