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|林書豪棄CBA再追美國夢 公鹿交奢侈稅留字母哥 (17:16)

CBA球隊北京首鋼宣布,美籍華裔球星林書豪正式離隊,結束雙方僅1年的合作。林書豪在社交網與中國球迷告別,坦承仍想重返NBA賽場。

31歲的林書豪在微博向北京首鋼球迷道別:「自己用了4周來考慮(去留),首鋼對我非常好,但我還有一個NBA夢。」會方亦以長文宣布其離隊消息,感謝其過去1年的貢獻,尊重對方再次追逐NBA夢想的決定。

林書豪雖在去年隨多倫多速龍奪得NBA總冠軍,但奪冠過程中僅屬閒角,及後未獲續約,最終轉戰中國CBA,以外援身分加盟北京首鋼,並助球隊在季後賽殺入4強,僅不敵最終奪冠的廣東東莞銀行,他今季上陣43場,場均貢獻22.4分、5.6個籃板、5.6次助攻及1.9次搶截。季後約滿後,外界已猜測他或無意重返CBA,其後他突申請家鄉中華民國護照並獲批,更令傳聞甚囂塵上。

另外,密爾沃基公鹿當家球星「字母哥」安迪度高安普,在NBA季後賽東岸次圈出局後盛傳有意離隊。據報會方將在當地時間周五與字母哥會面,將會極力挽留對方,向他承諾增兵加強爭冠實力之餘,更會向他開出5年的超級頂薪合約,外界料這將令公鹿的球員薪酬上超出工資帽限額,未來5年或需支付逾2.2億美元(約17億港元)的奢侈稅。

其他報道:英超丨車路士狼隊齊響勝鼓 藍戰士新兵華拿博得12碼後傷膝(附精華)

相關報道:籃球|台內政部證林書豪申請入籍獲批 未來或代表中華台北隊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林書豪 北京首鋼 字母哥 公鹿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