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美網丨堤安姆絕地反勝破三巨頭壟斷 膺首名90後大滿貫男單王者(附精華) (11:52)

網壇大滿貫新王出爐!世界排名第3的堤安姆今日(14日)在美國公開賽男單決賽,落後兩盤下反勝排名低4位的阿歷山大薩維利夫。此前三度在決賽飲恨,這名27歲奧地利籍球星終破「二奶命」,亦是史上首個「90後」大滿貫男單王者。

次號種子堤安姆今早決戰5號種子薩維利夫,爭做首個「90後」大滿貫男單冠軍。堤安姆先以兩盤2:6、4:6落後,但隨即以兩盤6:4、6:3扳平。進入決勝盤,二人互相「破發」爭持至6:6;堤安姆再在決勝局領先6:4,其後錯失兩個決勝分,但仍以8:6驚險封王。

堤安姆自前年首闖法國公開賽決賽,3次在大滿貫決賽落敗,今日終首度高舉獎盃,打破「三巨頭」壟斷近13項大滿貫的走勢,令網壇自2014年後再有大滿貫新王,並以27歲之齡成為11年來最年輕的大滿貫男單盟主。他也是71年來首人在美網決賽落後兩盤下後上封王,為公開賽年代第一人。

今仗和好友薩維利夫激戰4小時2分鐘,堤安姆奪冠後謙稱希望能有兩個冠軍,和對方共享榮耀,並稱是憑信念撐到最後:「這是大滿貫決賽,一定要有信念,當我破發時,信念便愈來愈強,而我相信薩維利夫亦一樣。」

相關報道:美網|大坂直美三奪大滿貫成亞洲首人 平權鬥士感恩使命賜力量(附精華) 

其他報道:摔跤|伊朗冠軍前年參與反政府示威 謀殺罪成今被處決

 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美網 美國網球公開賽 大滿貫 男單 冠軍 阿歷山大薩維利夫 堤安姆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