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美網|大坂直美三奪大滿貫成亞洲首人 平權鬥士感恩使命賜力量(附精華) (15:42)

日籍球星大坂直美今晨(13日)於美國網球公開賽,以盤數2:1反勝前輩艾莎蘭卡,3年內兩奪美網女單冠軍,亦以22歲之齡第三度捧起大滿貫獎座,成為亞洲第一人。從首圈走到決賽,她場外未忘黑人平權,形容正是這份使命感予她力量。

大坂直美首盤慘被艾莎蘭卡以6:1擊潰,但以兩盤6:3反勝捧盃,全場6次直接發球得分為對手一倍,亦能把握年長9歲的艾莎蘭卡體力下降,在決勝盤先破發搶佔主導權。她在取勝一刻鬆一口氣,躺在球場上平復心情,然後才興奮地高舉獎盃拍照,賽後更稱不想再對上艾莎蘭卡:「我首盤在想,絕不能在一小時就輸掉回家,這不是好的想法,慶幸最後能冷靜調整心態。」

自上月辛辛那提賽開始,美國再捲起黑人平權浪潮,大坂直美一度表示退賽,打消念頭後卻因傷放棄決賽。自美網開始,她每仗場外戴上黑色口罩,7仗以來口罩均印上不同黑人受害者名字,望藉此喚醒外界尊重黑人。捧盃後被問及這份使命,會否分散場上集中力,她堅定地說:「平權使我更有力量,更有爭勝決心,因為我想展示更多名字,讓更多人談及他們。」

大坂直美在2018年首奪美網,去年贏下澳洲公開賽,如今再添美網女單后座,成為三奪大滿貫的亞洲第一人。她將放棄明日開打的羅馬公開賽,留力在下周一的法國公開賽再爭標。

相關報道:堤安姆薩維利夫美網演「90後」對決

其他報道:摔跤|伊朗冠軍前年參與反政府示威 謀殺罪成今被處決

 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美網 美國網球公開賽 大滿貫 大坂直美 艾莎蘭卡 女單 冠軍 疫情 平權 黑人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