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摔跤|伊朗冠軍前年參與反政府示威 謀殺罪成今被處決 (21:02)

伊朗國營電視台報道,27歲伊朗籍摔跤運動員艾加里(Navid Afkari)今日(12日)被當地政府處決。艾加里前年參與反政府示威,其後被控謀殺,處以兩項死刑;此事引起廣泛關注,美國總統特朗普亦曾呼籲伊朗政府撤回死刑。

艾加里被指在前年參與反政府示威期間,刺傷一名警衛。他上月底被裁定謀殺罪成,被當地法庭判以死刑,另入獄6年6個月及鞭刑74次。事件被聯合國觀察(UN Watch)報道後,引起國際關注,民眾發起聯署要求當局取消死刑,美國總統特朗普亦在Twitter轉發有關消息,並寫道:「給伊朗領導人:若你能挽救這名年輕人的生命,而非處死,我會相當感激。」艾加里上周在電視公開認罪,但親友稱他是在酷刑下作供,最終在當地時間今早被處死。

摔跤是伊朗傳統強項,作為全國冠軍的艾加里在國內頗有名氣;該國前世界賽冠軍Mohammad Ghorbani,以及多名其他國家的摔跤選手亦參與聯署,要求釋放艾加里。

其他報道:美網決賽|平權鬥士大坂直美誓再封后 艾莎蘭卡劍指產後首「貫」

其他報道:新冠肺炎|體院明起檢測千人以決定解封安排 否認為政府湊數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反政府示威 抗爭 伊朗 摔跤 謀殺罪 特朗普 Navid Afkari 艾加里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