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美網|平權鬥士大坂直美誓再封后 艾莎蘭卡劍指產後首「貫」  (19:57)

美國網球公開賽明晨(13日)上演女單決賽,兩名前一姐艾莎蘭卡和大坂直美,爭逐后座之餘亦各有使命。大坂實現上周所言,將戴上第7個印有黑人死者名字的口罩登場,冀以冠軍慰亡靈;而31歲的艾莎蘭卡力爭產後首座大滿貫錦標,誓證母親和運動員身分可以並存。

now670台、有線611/651台   明晨03:30直播

美網開賽前夕,美國爆發新一輪反警暴浪潮,擁黑人血統的22歲日籍星將大坂直美,高調退出辛辛那提公開賽以示支持;雖然最終「U-turn」續戰,但沒放棄聲援平權。她上周戴着印有與警暴有關的黑人死者名字,挾4號種子身分亮相,並表示:「我帶了7個口罩,仍不足以填上所有受害者的名字。我希望戰至決賽,讓大家看到更多名字。」Breonna Taylor、Elijah McClain、Ahmaud Arbery、Trayvon Martin、George Floyd、Philando Castile,大坂直美明晨將戴着第7個口罩,迎來今屆第7仗,力爭繼2018年後再度封后。

相關報道:美網|大坂直美闖次圈 口罩表態撐黑人平權 佐高域齊過關

另一邊廂,31歲的白俄羅斯籍媽媽級名將艾莎蘭卡,自2017年產子後首晉大滿貫單打決賽,將爭取首度揚威美網女單。前日被艾莎蘭卡淘汰的「細威」,追平24項大滿貫紀錄受阻,但仍佩服這名老對手:「我本來不清楚她的狀態,但她相反;每次我們交手,她都達到前所未見的水平。希望她繼續前進,她是那種你會支持到底的人。」

男單4強方面,5號種子、德籍好手阿歷山大薩維利夫在落後兩盤下,落後兩盤下以6:3、6:4、6:3反勝西班牙籍的布斯達,首闖大滿貫決賽。他將和好友兼2號種子堤安姆合演「90後對決」,爭做大滿貫新王;堤安姆在4強以局數6:2、7:6、7:6淘汰3號種子麥維迪夫。

其他報道:澳門大賽車|外地車隊須隔離14天 或以F4取代重頭戲F3世盃

其他報道:新冠肺炎|體院明起檢測千人以決定解封安排 否認為政府湊數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網球 美網 美國網球公開賽 反警暴 種族歧視 種族平權 艾莎蘭卡 大坂直美 女單決賽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