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新冠肺炎|體院明起檢測千人以決定解封安排 否認為政府湊數 (17:57)

香港體育學院因疫情封鎖已46日,今午(12日)宣布安排體院上下約1000人,在未來兩日接受政府安排的新冠病毒測試,並會之後持續每星期檢測,視乎結果決定體院重開日子。

體院自7月29日起再度封關,但第三波疫情近日緩和,主席林大輝稱前日已就體院全民檢測拍板,而由政府安排是最快捷方便的做法:「最好的防疫措施就是檢測,是基本要求,希望全部甲級運動員、職員及教練都做檢測,得到數字才能考慮怎樣重新開放體院。」他稱,未來兩日朝8晚8在體院分批作首次檢測,之後亦會每周持續測試,但沒下一步行動的確實日子,因為取決於獲得檢測結果的時間及政府協議。體院亦要申請豁免,希望容許運動員在室內訓練時不戴口罩,以及開放體院泳池。

政府將負責今次檢測及指定化驗機構,林大輝稱目標是體院上下約1000人,不擔心反應未如理想:「相信經過解釋,經過了解後,他們會參加。假如教練不參加,他的行為會令運動員感到不安,我想大家會識得權衡當中的輕重。」對於有體院職員質疑檢測為政府「湊數」,亦有運動員質疑在院內封閉逾一個月,仍要接受檢測的原因,林大輝稱體院亦接受合格的私人檢測機構證明,確診個案將由政府處理,強調體院無責任為政府全民檢測「湊數」。

體院院長李翠莎補充,倘體院重開,甲級全職運動員會先獲准進入,疫情緩和後,檢測將納入兼職或學生運動員,令他們亦可重投訓練。對於近月桌球及羽毛球隊先後放棄到外地出賽,副院長蔡玉坤表示運動員健康是首要考慮,而他們當時是根據比賽地點的疫情風險,以及賽會的隔離泡泡安排而決定。

其他報道:澳門大賽車|外地車隊須隔離14天 或以F4取代重頭戲F3世盃

其他報道:女足|吳卓蔚抵台向新球會台中藍鯨報到 計劃隔離期間每日訓練5小時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 體院 香港體育學院 林大輝 李翠莎 蔡玉坤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