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游泳|戰勝新冠病毒渡英倫海峽 港人麥震江欲再創冰水泳紀錄 (08:39)

在港土生土長的泳將麥震江,上周三(2日)游足13小時55分鐘,橫渡英倫海峽成為香港第一人。上月踏入34歲的他原來曾不幸染疫,他完成挑戰後表示希望藉此提醒港人,不要被恐懼支配生活,亦透露下一目標是再挑戰冰水泳。

麥震江(CK)事前預測挑戰全程為50公里,受洋流影響,最終游了逾54公里,加上突如其來的胃部不適,過程較預期中困難。他憶述當日最艱難的一段落在後半程,對體力和意志考驗極大,幸好教練從旁激勵:「完成首10小時後,我要加速衝刺直至終點,教練在船上大喊『你能做到的,這只在乎意志』。沒有他,我根本不會有此挑戰。」

然而相比當日過程,事前或才是真正考驗。游過英倫海峽需預訂領航人員,CK原本最快明年才進行挑戰;但今年3月他確診新冠病毒後,收到通知可提早於今年10月挑戰。當時他有微燒等病徵,正隔離28日,擔憂病毒有損體能,最終決定放手一搏:「我選擇放下恐懼,提早接受這次挑戰。我相信只要你想,凡事總有方法成真。」

他自覺是幸運的一群,身體機能未受疫症影響,但認為大眾對病毒的恐懼,比疫症本身更具破壞力。他稱今次挑戰的目標之一,就是想勉勵港人:「社會總有人旨在製造恐懼,以達到一己之欲。希望可讓香港人看到,只需策略、耐性、努力和時間,總有機會打破困局;要看穿生活中的恐懼,而不是被它支配。」

據英倫海峽游泳協會(Channel Swimming Association)紀錄,CK是目前唯一完成此創舉的香港泳手,而他今年初亦以蝶式游畢1英里冰水泳,成歷來男將首人。他說只有經濟許可,自己仍有很多「愚蠢的目標」,下一個或是挑戰在低於攝氏1度的水溫,完成1英里冰水泳。

相關報道:游泳|港人麥震江再完成壯舉 獨自游泳橫渡英倫海峽

其他報道:女足|吳卓蔚抵台向新球會台中藍鯨報到 計劃隔離期間每日訓練5小時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麥震江 冰水泳 英倫海峽 港人 游泳 壯舉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