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國足|中國足協青訓大綱列小將優缺點 入籍兵李可欲當國足隊長征世盃 (21:07)

中國足協昨日(8日)在官網上載青訓大綱,詳列小將優缺點,先表示新生代身形具優勢,但技術全面性差、爆發力不及國際水平,甚至提及他們的語言能力較差,望收集意見謀日後發展。

該會上載題為《中國足協青少年訓練大綱》的文件,全文長達74頁,詳列訓練方式、理念等,當中球員優缺點成為中國網民話題。該會列出5項小將優點,包括技術具特點、戰術領悟力高、身形佔優、肯吃苦及球員之間溝通佳。然而缺點亦有5項,包括批評他們的戰術意識水平偏低、爆發力不及國際水平、傷病多、缺自信,亦描述這一代球員語言能力及團隊合作等方面較差。

文件提及不少針對性訓練內容,希望藉此徵集公眾意見。不過,內地網民不乏謾罵聲音,有人將矛頭指向足協「官僚作風嚴重、黑哨」等,亦有人稱青訓隊沒對抗性,倒不如轉行打乒乓球。

另外,27歲中國隊入籍兵李可近日接受法新社訪問,承認入選英格蘭隊機會不大,為延續足球生涯決定轉籍國足。他又表示,父母一度擔心他要放棄英國護照,但母親是中國人的他稱,考慮再次申請英國護照機會等因素下,決定轉戰中國球壇。

李可曾為阿仙奴征戰英超,去年初入籍國足,今季續為北京國安征戰中超。被問及會否希望打入2022年世界盃,他笑稱:「任何事都可能發生,這亦當然會令人開心,若對上英格蘭隊,亦會非常有趣。我亦希望當上隊長,屆時卡尼為英格蘭隊任隊長,這樣的對碰很特別。」

其他報道:三獅醜聞|英媒:兩新星收買酒店員工 受邀女子稱科頓隱瞞有女友

其他報道:NBA|字母哥缺陣公鹿出局 熱火闖東岸決賽 占士領湖人再勝兼破紀錄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李可 中國足協 國足 中國足球隊 青訓 入籍兵 世界盃 隊長 阿仙奴 英格蘭隊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