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︱傑志助教盧比度離隊 3月成港球壇確診首例 曾漏報配偶外遊 (16:39)

港超球會傑志今午(8日)宣布,助教盧比度已經離隊。這名前香港足球先生於3月底確診新冠病毒肺炎,住院19天後,在4月中康復。他曾未按規定向球會申報配偶曾離港工作,二人最終同樣確診。

43歲的盧比度於2010年從西班牙來港,加盟傑志後帶領球隊重奪失落47年的聯賽冠軍,並獲2010/11球季香港足球先生,2012年退役後任傑志足球學院教練,翌年起成為一隊助教兼足球學院技術總監,效力「藍鳥」達10年。傑志得悉盧比度太太確診後,安排70名職球員接受病毒測試,悉數呈陰性反應。傑志補充,雙方在同意解除合約下結束合作關係。另外,2月加盟港足入籍前鋒高梵,亦已約滿離隊,最終僅在一場賽事列大軍名單,但未有上陣。

港超復操方面,富力R&F在上周五復操後使用九龍灣公園球場,富力主教練楊正光確認球會曾去信香港足球總會,不滿場地安排,認為應至少安排各隊輪流使用真草訓練場。他稱,足總反映屬政府安排,對此無能為力,球隊表示理解及接受,並補充足總已「好幫忙」:「如訓練場地缺少用具如額外的龍門框,都是由足總借出,球員亦逐漸適應訓練場地,會投入積極備戰。」

其他報道:港超︱富力被派硬地場操練增球員負荷 楊正光感無奈 謝家強批兩周復賽倉卒

其他報道:【新冠肺炎】傑志助教盧比度出院 上周六檢測呈陰性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港超 傑志 盧比度 高梵 新冠肺炎 香港足球先生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